某物业客服部岗位职责

  某物业客服部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0物业管家直接上级:管理处主任直接下级:无岗位职责:1)在管理处主任的领导下,对住宅区的楼宇、公共设施、治安、交通、清洁等全面监管。2)遵守公司各项工作制度,按时上下班,着装整齐,持证上...

1.0物业管家
直接上级:管理处主任
直接下级:无
岗位职责:
1)在管理处主任的领导下,对住宅区的楼宇、公共设施、治安、交通、清洁等全面监管。
2)遵守公司各项工作制度,按时上下班,着装整齐,持证上岗,热情接待住户和来访客人,对住户的投诉要耐心解释,及时处理(一般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5)熟悉住宅区楼宇的结构、设施管线情况、熟悉住户的种类、数量、居住人员情况,熟悉各项收费标准和计算方法;
6)熟悉市府有关部门物业、市容卫生、绿化、治安、消防等管理规定,并能熟练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7)负责提出责任区内的管理服务工作计划,监督、[[检查管理处维修、绿化、治安、清洁、卫生消杀等工作情况,负责处理责任区内违章、违纪行为和突发事件;发生火警、困梯、台风、治安案件时懂得应急处理办法,并且能够有效及时地处理。
8)每天详细巡查辖区楼宇二遍,维护公共设施和楼宇的安全、完整、美观,监督住户的装修、改造工程,发现违法、违章行为及时处理,做好每日工作日记。
9)密切与住户的友好联系,定期上门征求住户意见和建议,填写住户回访记录表,归纳总结住户意见并向管理处主任报告。
10)向住户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政府和公司的各项通知、规定,协助配合公安、居委会等部门开展工作。
11)负责员工饭堂帐务管理工作
12)协助组织实施社区文化活动;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基本要求:
1) 投诉处理率达100%;
2) 管理费收缴率98%;
住户月有效投诉率低于2%。


2.0客服前台
直接上级:管理处主任
直接下级:无
岗位职责:
1)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前台接待工作,记录好来电来访内容,接待业户投诉并跟进处理;
2)负责公司计划、总结以及内部公文(资料)的打印、复印、修改和校对工作;
3)负责外来文件的签收、登记工作,并按文件属性分送相关领导及部门传阅;
4)协助安排公司各类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按要求编写会议纪要;
5)负责新聘人员的手续办理、食宿安排等工作;
6)负责采购物品的验收、贮存、发放等工作;
7)恪守保密原则,增强保密观念,严格按工作程序办事,不散布、传播在工作中接触的公司资料、决策等属保密的事项;
8)建立、健全管理档案,定期检查档案情况,如有档案不全或丢失应及时向上级反映并设法健全。
9)向住户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政府和公司的各项通知、规定,协助配合公安、居委会等相关开展工作。
10)协助物业管家共同做好管辖区域内保安、维修、保洁绿化、请修、投诉等各项分管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本要求:
1) 投诉处理率达100%;
2) 管理费收缴率98%;
住户月有效投诉率低于2%。


3.0收款员
直接上级:管理处主任/经理/财务
直接下级:无
岗位职责:
1)在管理处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协助公司财务部会计/出纳,负责做好管理处各项费用的收取/统计/核算工作;
2)在业务上接受公司财务部的指导和监督,保证做到工作日清月结,账表相符/钱数相符;
3)负责管理处现金/票据的保管,按公司规定及时存入或转账,准时到财务部报账;
4)负责办理物业管理综合费用的银行托收,核对托收情况,及时对拖欠费用催缴和编制季度欠缴统计报告;
5)负责解答业主/住户有关综合管理费用的咨询;
6)负责为小区客户办理各类押金的退返;
7)负责小区综合物业管理费用通知单的编制/发放;
8)完成管理处主任及上级领导交待的其他任务。
基本要求:
1)保证收费计算准确率为100%;
2)及时催缴欠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4.0厨工
直接上级:管理处主任
直接下级:无
岗位职责:
1)负责做好员工饭堂的开餐工作;
2)负责保质保量地完成食品加工及制作任务,确保加工的食品符合卫生要求;
3)负责个人分管的各种工具,设备的安全使用和日常保养;
4)提前到岗做好卫生工作及原料的各项准备工作;
5)精心组织安排员工饭菜,合理调配人所需摄入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营养成分;
6)认真做好饭堂桌案及就餐台面,凳子、地面的清洁工作,确保饭堂环境卫生;
7)定时向上级领导报告饭堂当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8)兼顾做好员工宿舍的日常卫生及保洁工作。
基本要求:
大米、肉食要淘洗干净,蔬菜要做到多重清洗,清除黄叶、败叶、泥土、根须和菜虫;刀具和案板要生熟分开,运用不同刀功,切出块、丝、片、条、粒等多种样式;严禁使用过期、腐烂、发霉、变质食品、确保员工无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及保证员工身体健康

绩效制度 维修制度 Qiquha.Com维修部制度

维护制度 综合制度 综治办制度

某物业客服部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20230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