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花园 消防安全责任书

  城市花园 消防安全责任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和公司制定的《消防管理规定》,为确保不发生火险和消除火险隐患,特制定xx物业公司与各部门及管理处的消防安全责任书,确定____负责人___为___的当然防火责任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和公司制定的《消防管理规定》,为确保不发生火险和消除火险隐患,特制定xx物业公司与各部门及管理处的消防安全责任书,确定____负责人___为___的当然防火责任人,其责任如下:

一、建立所负责单位以防火责任人为领导,下级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同参与的消防安全小组,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条例》和《消防管理规定》等消防法规及条款。
二、防火责任人要经常译本单位员工树立防火意识,正确使用电器,按规定动用明火,不乱扔烟头,不在贮存易燃、易暴物品的地方吸烟。
三、对配备的消防设备器材,要保证其位置不挪移、不阻塞、不损坏,有中央监控系统的单位,要保证其操作正常、反映有效。同时,定期对消防设备器材进行检查维修,并在有效期结束前或使用后及时更换需更换的材料
四、要把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单位工作的全过程,与生产经营工作同时安排、同时布置、同时检查、同时总结。
五、积极主动配合消防监督机关、xx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小组和消防中心对本单位消防工作的检查、监督,对要害部位要坚持定期进行防火安全自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六、组织制定本单位的消防灭火预案,在遇到火情时,及时组织带领义务消防队及员工扑灭火灾,并保护火灾现场。
七、对单位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部位要按《火险隐患整改通知书》定人、定时、定措施及时整改,消防火灾隐患。
八、建立健全本单位的防火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负责制定并落实防火安全措施,实施逐级防火责任制和岗位防火责任制。

为保证本责任书的有效执行,对发现有违上述条款造成火灾或存在火隐隐患等情况,xx公司将对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罚款、::行政处分直至依法追究责任等处罚;对切实履行责任,保证了安全无事故,特别是因措施得力而避免了公司财产与人员的伤亡损失,xx公司将给责任人以表彰和奖励。
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至防火责任人不再担任责任单位的负责人为止。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责任单位: xx公司:
责任人: 责任人:
年月 日

收银制度

城市花园 消防安全责任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20236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