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书范本

  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广东省消防管理处罚规定》的规定,为确保xx花园(以下称本小区)不发生火警和消除火灾隐患,特制定业主/住户消防安全责任书,并确定业主/住户为xx花园栋座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广东省消防管理处罚规定》的规定,为确保xx花园(以下称本小区)不发生火警和消除火灾隐患,特制定业主/住户消防安全责任书,并确定业主/住户 为xx花园栋 座 号(房/卡)的物业所有权人,您为该单元的防火责任人,其防火责任以下:

一.对本单元消防安全全面责任,有义务教育本单元物业使用人树立防火意识,学习有关消防常识以及参加本小区开展的消防学习或消防宣传活动,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广东省消防处罚规定》的法规和条款。

二.防火责任人应经常教育使用人员树立防火意识,经常检查本单元内的电气线路及设备,发现老化、破损及时更换,如需增加用电容量,应报请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在使用完电器、燃气用具后检查开关是否关闭后方可离开。

三.进行室内装修,应聘请够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尽量使用阻燃、难燃材料或环保材料装修,装修方案须报物业管理公司审核批准后方可进行装修。

四.谨慎使用拜神之香火,其摆设位置四周及上下方应无易燃物,并注意勿使风吹火星四溅。

五.室内不许存放汽油(0.5kg以上)天那水、烟花爆竹、炸药等易燃物品,并应教育孩童不可玩弄明火。

六.服从管理公司规定配备必需的消防器材。

七.经常对使用人员进行消防知识以及火警发生后的自救技能学习,使使用人员都能掌握和使用所配备的消防器材。

八.定期对本单元内的消防工作进行检查、总结,同时主动配合有关公消防监督。

九.严格执行区管理处制定的消防方案,在紧急情况下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和指导安全疏散,火灾发生时应服从现场指挥员的统一指挥。

十.有责任保护火灾事故现场,协助小区消防队和公安消防机关调查火灾原因。

十一.遇火灾初起时,应尽量设法扑救;如无法控制时,应尽快逃离火场并报警(119)。

十二.具有国家规定的有关防火安全责任人所应有的权力、义务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单位:
业主/住户签名:
年月日

拓展职责 招商职责 招待所职责

招标职责 招生职责 招聘职责

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20240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