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之星餐厅主任事迹材料

后勤之星餐厅主任事迹材料

  中心校区负一餐厅主任

  笑容可掬,平易近人是XX给人的第一印象,富有责任感和执行力的他,在担任中心校区负一餐厅食堂主任后,迸发出意想不到的能量与激情,让餐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

  为适应食堂改革发展需要,2013年9月,饮食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人事改革,XX担任负一餐厅食堂主任,餐厅班子、员工重新组合。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这个新团队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改善供餐模式,创新品种、增加花样达20余种,其中竹筒饭、蒸饭、小火锅等系列美食让同学们趋之若鹜,一天单座翻台率高达10余次,月营业额超百万,创造了负一餐厅的历史记录,在当时各餐厅都还未完全进入创新“状态”时,负一餐厅先声夺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到目前,餐厅学生就餐率一直呈上升趋势。

  “负一餐厅的进步、发展与中心的改革创新政策和我们餐饮一部团结和谐、共同发展的大氛围密不可分。”采访伊始,XX如是说。“中心几次调整了非编员工工资,并将责任与收益挂钩,有效增加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了员工的责任感。我们餐饮一部多年来形成的上下一心、标准规范、高效创新的团体理念与文化,渗透到负一的经营与管理中,负一餐厅的运行就是餐饮一部整体布局的一个缩影”。

  XX是一位具有大局观念和高效执行力的管理者,在餐饮一部整体布局的前提下,每一项要求、规划,他都是落实得铁板钉钉,做得干净漂亮。用他的话说就是:工作要有谋划,有标准,有实施,有查证,有结果。一项工作安排下来,除了执行力,监督作用至关重要,否则效果会大打折扣。每项任务布置下去,员工到底做没做?做到什么程度?符不符合中心规范要求、主副食指导标准、食品安全生产标准以及操作规程?还有哪些欠缺?……事无巨细,他都亲自过问、一一查证。每天早上,XX先巡视检查餐厅每个角落,一旦发现有不符合规定的地方,立即安排食堂安全管理员解决,食堂安全管理员要在半小时内向他反馈落实整改情况,他再到现场亲眼查证结果。现事现办,一抓到底。

  这样的作风XX也同样要求到每个员工身上,在他的严格要求下,餐厅的每位员工都用心、用思想以及规范标准去完成好自己的职则,尤其是餐厅几位骨干,工作不推诿,积极主动承担责任,保证日常工作高效健康运行。餐厅设备出现问题,厨师长张佩和不等不靠,立即联系维修,在最短时间内保障设备恢复正常运行;餐厅决定上新项目,食堂安全管理员王卓立即马不停蹄地去筹划,带领员工考察、研究、制作,并与学生沟通,确定新产品的可行性……。

  负一餐厅组建初期,员工缺乏活力与激情,XX用最短的时间熟悉员工的性格特点,同时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他经常跟员工强调,每个食堂员工都是山东大学的一张名片,代表着的不仅仅是食堂,还代表着山大的形象,作为高等学府的饮食人要有高觉悟,要学会将心比心,把每位学生当作自己的儿女或兄弟姐妹,每份食物都用心去做,每接待一位同学都用心去微笑,发自内心地奉献。同时他注重各项激励制度及人性化管理相结合,使每位员工自觉找准定位和人生价值,员工与餐厅共荣辱、同发展,形成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是XX常说的一句话。每到开餐时间,XX不是在厨房监督饭菜质量、口味,就是在餐厅观察学生就餐状况、饭菜售卖情况、菜品布局合理性等等。中午供餐时间,负一餐厅里熙熙攘攘,记者随他到厨房和餐厅巡视,记者看到后厨墙上整齐的挂着两种颜色的抹布,生熟分开,专人专用;各类主食包装将常用的塑料袋换成纸袋,既美观又透气;各副食售餐台都搭配了几种小份装的酱炸货,学生在选餐过程中不用再排队就可以随手加份小菜,既方便学生又提高了餐厅的服务价值。

  为了不断丰富师生餐饮生活,餐厅经常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定期更换或创新菜品。暑期,餐厅骨干到南京大学考察后结合北方口味及餐厅实际改良了扬州炒饭,北方炒饭口味重,颜色深,改良的炒饭口味清淡爽口,色泽悦目;同时新上了以米饭、红烧肉、酱鸡腿、四喜丸子及各类时令蔬菜为主的营养套餐……,新学期一开学,餐厅又为师生奉上了新的美食享受。

  XX说:“现在,中心提供给食堂广阔的发展空间,各食堂能力有多大发展就有多大。我们餐厅要继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不断适应广大师生日益提高的需求,发现美食、制作美食,进一步提高餐厅服务保障能力,最大程度地让师生满意。”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相关文章

后勤之星餐厅主任事迹材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445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