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设施养护维修管理工作规程

房屋设施养护维修管理工作规程

  房屋设施养护维修管理规程是指对房屋及其配套设施进行养护、维修和管理的制度和操作流程。

  一、基本原则

  1. 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定期对房屋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2. 制定合理的养护维修计划,确保房屋设施正常使用,延长设施使用寿命。

  3. 实行专业化管理,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公司进行养护维修,确保维修质量和安全

  二、组织管理

  1. 设立房屋设施养护维修管理部门,负责全楼盘的设施养护维修工作。

  2. 物业服务企业应设立专门的维修班组,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房屋设施的养护维修。

  3. 居民业主委员会应对房屋设施养护维修工作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三、养护维修范围及内容

  1. 房屋建筑结构:定期检查房屋建筑结构,发现开裂、变形、倾斜等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2. 屋顶:定期检查屋顶防水、隔热层,及时维修损坏部位,确保屋顶功能正常。

  3. 墙面:定期检查墙面抹灰、面砖、涂料等装饰层,及时修复破损、脱落部分。

  4. 门窗:定期检查门窗开关、五金件、玻璃、密封条等,及时修理损坏部位。

  5. 楼梯、走廊:定期检查楼梯、走廊扶手、护栏、踏步等,确保牢固、安全。

  6. 电梯:定期检查电梯运行情况,委托专业公司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运行安全。

  7. 消防设施: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完好有效,能正常使用。

  8. 公共照明:定期检查公共照明设施,及时更换损坏的灯泡、灯管等。

  9. 供水、排水设施:定期检查供水、排水设施,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无堵塞、渗漏问题。

  10. 供电设施:定期检查供电设施,确保安全稳定供电。

  11. 燃气设施:定期检查燃气设施,确保燃气安全使用。

  12. 公共绿地:定期对公共绿地进行养护,保持绿地美观、整洁。

  13. 健身设施:定期检查健身设施,确保设施安全使用。

  14. 停车场:定期检查停车场设施,确保交通标志、标线、照明、监控等设施正常使用。

  15. 垃圾处理设施:定期检查垃圾处理设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无溢满、泄漏等问题。

  四、养护维修计划制定

  1. 每年年初,根据房屋设施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年度的养护维修计划。

  2. 养护维修计划应包括养护维修项目、内容、预算、实施时间等。

  3. 养护维修计划应经居民业主委员会讨论通过,并报物业服务企业审批。

  五、养护维修实施

  1. 物业服务企业根据养护维修计划,委托专业公司进行养护维修。

  2. 在养护维修前,应在小区内发布公告,通知居民业主提前做好准备。

  3. 养护维修过程中,物业服务企业应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4. 养护维修完成后,物业服务企业应进行验收,确保维修质量符合要求。

  六、养护维修档案管理

  1. 建立房屋设施养护维修档案,记录养护维修项目、内容、实施时间、验收情况等。

  2. 档案管理应电子化,便于查询和分析。

  3. 定期对养护维修档案进行分析,总结养护维修工作经验,优化养护维修计划。

  七、监督检查

  1. 居民业主委员会应对房屋设施养护维修工作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物业服务企业反映。

  2. 物业服务企业应定期对房屋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和隐患及时维修。

  3. 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确保房屋设施养护维修工作按要求进行。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陈列药品存储养护操作规程

一、药品陈列

1药品陈列的基本要求

药店在陈列药品时正确选择按品种、规格、剂型、用途或存放要求进行分类陈列,类别标签应放置准确,字迹清晰、醒目,针对具体品种应参照以下规定陈列存放:

1.1根据销售需要合理确定药品陈列数量;

1.2陈列药品的包装和质量应符合规定;

1.3药品应按剂型或用途以及储存要求分类陈列;

1.4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柜摆放;

1.5处方药不得采用开架自选的方式销售;

1.6危险品不得陈列,如因需要必须要陈列时,只能陈列代用品或空包装;

1.7拆零药品应集中存放于拆零专柜,并保留原包装的标签。

2、药品陈列检查

2.1质量管理员对陈列药品应按月进行检查并记录,对近效期的药品、易霉变、易潮解的药品应根据具体情况缩短检查周期。陈列药品质量检查记录应真实、准确,能正确反映陈列检查的实际情况。对陈列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应及时采取措施,正确处理,防止出现销售错误或质量事故。

2.2陈列药品会因陈列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影响质量,因此GSP要求对储存的药品必须定期进行质量检查,并做好记录。同时应对营业气场所的温湿度条件进行有效的监测和调控,做好营业场所温湿度监测和调控记录,以确保陈列环境能符合药品陈列的基本要求,保证药品的质量。

二、药品的养护

1药品养护的基本要求

药品养护是一项涉及到质量管理、陈列管理、业务经营等方面的综合性工作,按照工作性质及质量职责的不同,要求各相关岗位必须相互协调与配合,保证药品养护工作的有效开展。

1.1质量管理人员负责对药品养护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审定药品养护工作计划,确定重点养护品种,对药品养护人员上报的质量问题进行分析并确定处理措施,对养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实施监督考核。

1.2营业员在陈列和销售药品过程中,应认真检查药品外观及包装质量,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报告质量管理员,必要时应同时通知养护员核查库存的相应药

1.3养护人员负责定期检查药品储存条件及药品质量,针对药品的储存特性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养护,定期汇总、分析和上报药品养护的质量信息,负责验收、养护、储存、陈列的仪器设备管理工作。

1.3重点养护品种

药品的储存质量是受储存环境和药品性状制约和影响的,在实际工作中,应根据经营药品的品种结构、药品储存条件的要求、自然环境的变化、监督管理的要求,在确保日常养护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应将部分药品确定为重点养护品种,采取有针对性的特定养护方法。

2养护工作的具体实施

2.1.1药品仓储条件的监测与调控内容主要包括:库内温湿条件、药品储存设备的适宜性、药品避光和防鼠等措施的有效性、安全消防设施的运行状态等。

2.1.2每日上、下午应定时对库房的温、湿度进行观察记录,发现库房温、湿度超出规定范围或接近临界值时,应及时采取通风、降温、除湿、保温等措施进行有效调控,并予以记录。

2.2库存药品质量的循环检查与养护记录

2.2.1养护员应按照规定的方法和要求,定期对库存药品质

量状况进行循环养护检查,循环养护检查一般按季度进行,购进药品应在入库后三个月内开始进行第一次养护检查。养护时应做好养护记录,对养护中的药品质量状况进行准确的记录。

2.2.2当气候条件出现异常变化,遇高温、严寒、雨季或发现药品有质量变化迹象时,应组织有关人员,由质量管理部组织进行局部或全面检查。为避免漏查,应严格规定检查顺序。

2.3养护中发现质量问题的处理

药品养护中发现的问题一般包括技术操作、设施设备、药品质量等方面的内容,养护员应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及时上报质量管理部核实、、处理,按照质量管理部的要求,不断改进养护方法,提高养护质量,从而有效地保证药品的储存质量。养护员对养护过程中发现的有质量问题的药品,应悬挂醒目的黄色标牌,并暂停发货,上报质量负责人进行处理。

3.药品的效期管理

3.1药店在经营活动和质量控制过程中,对药品的质量应严格实行按批号管理的制度,牢固树立批号、质量的概念,实现药品质量按批号进行有效控制、追溯的目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应保证各类文件、记录所使用的药品批号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得对组成药品批号的字母或数字擅自进行增加或删减。

3.2应将药品按批号及效期远近相对集中存放,以便于对药品实施有效的进出库控制及养护的管理,对近效期的药品和法定效期较短的品种应进行重点养护。对库存的近效期药品可以采取悬挂近效期标牌的方式进行管理。营业员应对陈列药品进行合理摆放和销售控制,对近效期药品应先行销售,超过效期的药品应及时撤柜。

篇3:绿化(绿地)养护规程

绿化(地)养护规程

一)目的

1.确保花草树木繁茂,造型优美。

(二)适用范围

1.适用本花园辖区内所有绿化(地)的养护工作。

(三)职责

1.自管绿化(地)由外包绿化工负责养护。

2.园艺师负责绿化(地)规则、指导和组织养护工作。

3.管理处分管负责人对上述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四)工作程序

1.草皮

a)春、夏季每二十天对草皮进行一次修剪,秋、冬季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作剪,基本保证春、夏季草皮不长于15厘米,秋、冬季不长于10厘米。

b)每次修剪后对草皮施肥一次,以氮肥为主,结合磷、钾肥和花生麸等有机肥,施后浇透水或在雨后施用,保证草皮全年常绿。

c)草皮杂草每周巡查拔除,做到每平方米不得有多于5棵高度超过6厘米的杂草。

d)拾除草地、花丛内砖头、纸屑等杂物,草地不得有明显残缺空地。

e)草坪保持平整,施肥匀称。

2.绿篱、花球造型

a)绿篱修剪做到平整圆滑,花球造型优美,不断改进,修剪下的枝叶要立刻清除。

b)绿篱、花球春、夏季每一个半月施肥一次,秋、冬季每两个半月施肥一次,施用复合肥和花生麸,保证长势旺盛。

c)绿篱、花球死亡缺苗,须在1周内补种好。

3.乔灌木

a)每日巡查,及时性修剪枯枝、病虫枝、下垂妨碍人们观瞻和活动的枝条,保持乔杆高2.5米以上,修剪下的枝叶要立刻清除,以免干枯影响美观。

b)每两个半月施肥一次,施用复合肥和花生麸,保证长势旺盛。

c)防止虫害,定期杀虫。

4.盆栽

a)摆放室内外的盆栽要及时剪掉枯叶残枝,保证室内盆栽常绿不败,按季节和需要进行更换。

b)定期浇水施肥,保证长势旺盛,防止虫害。

5.浇水

a)

室外绿化春、夏季按天气不同每2-3天浇一次水,秋、冬季每1-2天浇一次水,因干旱而出现特缺水时,必须应增加浇水次数,保证所有植物不因缺水而出现萎蔫。

b)室外盆栽随天气不同每天浇水1-2次,雨天能淋到雨水的不浇,每周浇透水1-2次,室内盆栽每周浇水1-2次。

6.植保

a)提倡生化物防治,人工防治,使用农药必须以不伤害业主的健康为前提,尽量使用高效低毒农药。

b)在使用农药时,必须在晴朗无风的天气一次性完成,喷药后4小时内下雨的,要待天晴后重喷。

c)使用农药时,必须戴口罩、手套、穿长袖衣裤,完工后换衣裤。

d)使用小型喷雾器或手动喷雾器喷洒,避免药液扩散,影响业主健康。

e)以上工作每次完成后由实施人填写《绿化养护工作日记录表》。

7.绿化(地)养护工作的检查。

a)绿化(地)养护工作的日检与清洁卫生日检工作同时进行,由清洁部主管将检查给果记录于《绿化工作日检表》相应栏目中。

b)管理公司领导每月对小区内绿化(地)养护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将检查记录于《绿化(地)养护日检查表》中。

附《绿化养护工作日记录表》

《绿化养护日检查检查表》

《绿化工作日检表》

篇4: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规程

1.0目的

1.1本规程规范绿化养护工作管理程序、确保绿化养护工作质量得以严格控制。

2.0适用范围

2.1本规程适用于公司承接的绿化养护及摆花养护的管理工作。

3.0职责

3.1总经理或主管总助分别负责养护合同的审批及审核,分别负责支付分包养护款的复核。

3.2部门经理负责养护合同的复核,养护工作的季度、年度巡检,支付分包养护款的复核。

3.3园林绿化工程师负责起草养护合同,养护工作的月度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问题作出具体整改意见,起草支付分包养护款的资金审批。

3.4各管理处清洁绿化主管负责本管理处辖区内养护工作的日、周检工作。

4.0工作内容

4.1公司承接养护业务或所承接物业管理中的养护业务,按公司的招投标程序确定养护分包商。

4.2园林绿化工程师与分包商一同接管养护业务、物业管理中的养护业务,管理处清洁绿化主管一并参与接管。

4.3分包商安排专人进行养护工作,并按周填写物业管理中的养护记录每月统一交清洁绿化主管,按月填写其它养护工作记录,每半年统一交园林绿化工程师。

4.4清洁绿化主管每日巡查辖区内的养护、园林绿化工程每月巡查养护工作,部门经理每季度抽查养护工作。

5.0工作流程图

承接养护――招(投)标确定分包商――接管――日常养护――检查――分包款支付。

6.0引用文件和记录表格

6.1《养护检查表》

6.3《养护整改通知书》

养护检查表

检查日期:年月日天气情况:

地点

项目

内容

检查结果

备注

草皮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有无杂草

是否干旱缺水

绿篱、

造型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是否干旱缺水

乔、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是否干旱缺水

花池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是否干旱缺水

有无杂草

植保

有无虫害

有无病害

绿化清洁情况

草皮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有无杂草

是否干旱缺水

绿篱、

造型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是否干旱缺水

乔、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干枯枝

是否干旱缺水

植保

有无虫害

有无病害

绿化清洁情况

检查日期:年月日天气情况:

地点

项目

内容

检查结果

备注

草皮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有无杂草

是否干旱缺水

乔、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干枯磕

是否干旱缺水

花池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干枯枝

是否干旱缺水

有无杂草

植保

有无虫害

有无病害

绿化清洁情况

草皮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有无杂草

是否干旱缺水

造型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是否干旱缺水

乔、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干枯枝

是否干旱缺水

花池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干枯枝

是否干旱缺水

有无杂草

植保

有无虫害

有无病害

绿化清洁情况

检查日期:年月日天气情况:

地点

项目

内容

检查结果

备注

草皮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是否干旱缺水

绿篱、

造型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超长

是否干旱缺水

乔、灌木

长势是否良好

有无干枯枝

是否干旱缺水

植保

有无虫害

有无病害

检查人员签名

检查级别

养护整改通知书

****(分包商):

由贵公司负责的*****养护,经检查,发现如下问题须在****年**月**日之前作出整改。

1、***********

2、*************

3、******************

特此通知!

南海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年月日

篇5:绿化养护规程标准

一、绿化带

(一)草皮

1、春、夏、秋季每个月对草皮进行一次修剪,冬季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剪。保持春、夏、秋季草皮不长于15CM,冬季不长于10CM。

2、每次修剪后对草皮施肥一次,以复合肥为主,施后浇水保持草皮常绿。

3、及时拔除草皮中存在的杂草。

4、及时清除草地、花丛内的砖头、纸屑或其它杂物。

(二)绿篱、花球

1、绿篱修剪做到平整美观,花球造型优美,不断改进,修剪下来的枝叶要立刻清除。

2、绿篱、花球春、夏、秋每二个月施肥一次,冬季在入冬后15天施肥一次以便植物顺利过冬,肥料采用复合肥为主。

(三)乔灌木

1、对枯枝、病虫枝,妨碍植物生长或影响观瞻的枝条应及时进行修剪,修剪下来的枝条或落叶要立即清除,以免影响美观。

2、每二个月施肥一次,以施用复合肥为主,保持长势旺盛。

(备注:以上绿化带各分管员工一旦发现有病虫害时要立即向部门负责人反映以便及时作出处理)

二、盆栽

1、摆放在办公室及会所内的盆栽,要及时修剪枯残枝叶,并每周对叶片灰尘进行清抹,保持叶片常绿。

2、室内盆栽的摆放应与现场环境相协调,必要时可将盆栽进行调换摆放,并做好后备盆栽的养植及更换。

3、及时拾除花盆内的烟头、纸、落叶等杂物,保持花盆内无杂物污染。

三、浇水

1、室外植物春、夏、秋季按天气不同一般每天浇一次水,夏季炎热时可每天早、晚各浇一次,冬季每1-2天浇一次水,保持植物不因缺水而出现枯萎。

2、室内盆栽每1-2天少量浇水一次。

四、喷洒农药

1、配药时,配药人员要戴胶水套,必须用量具按照规定的剂量称取药液或药粉,不得任意增加用量。

2、使用手动喷雾器时应隔行喷,手动和机动药械均不能左右两边同时喷。大风和中午高温时应停止喷药。药桶内药液不能装得过满,以免晃出桶外。

3、尽量使用低毒农药,施过高毒农药的地方要树立标志,在一定时间内禁止割草、躺坐,以防人蓄中毒。

4、施药人员喷药时应带胶手套及口罩,穿长袖上衣、长裤和鞋袜。在操作时禁止吸烟、喝水、吃东西,::不能用手擦嘴、脸、眼睛,绝对不能互相喷射嬉闹。操作完毕后要用肥皂清洗手、脸和漱口。被农药污染的工作服要及时换洗。

5、施药人员每天操作时间一般不得超过6小时,在操作完毕后要及时将喷雾器洗干净,连同剩余药剂一起交回仓库保管。

房屋设施养护维修管理工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471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