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员岗位职责内容

  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员岗位职责内容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传染病网络直报人员应具备计算机基础操作技能,且熟悉传染病疫情管理和网络直报业务,具备指导和培训医务人员开展传染病疫情报告的工作能力。2.网络直报人员在接到传染病疫情报告后,应及时审...

1.传染病网络直报人员应具备计算机基础操作技能,且熟悉传染病疫情管理和网络直报业务,具备指导和培训医务人员开展传染病疫情报告的工作能力。

2.网络直报人员在接到传染病疫情报告后,应及时审核传染病报告卡信息并录入直报系统;每月应对本单位传染病监测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同时上报主管领导并向有关科室通报。

3.网络直报人员在网络直报或上报市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之前,需先对本单位填报的传染病报告卡进行审核。

(1)发现错项、漏项、逻辑错误等情况,及时通知报告人核对;对重复报告的卡片进行标注,

不再进行网络直报。

(2)发现以下情况时,立即对报告信息进一步核实并报告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院长:

①发现甲类传染病和按照甲类管理乙类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和病原携带者,卫生部规定按甲类传染病管理的其他乙类传染病和突发原因不明的传染病。

②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不明原因死亡病例。

③发现同一种急性传染病在同一自然村、街道、集体单位(场所)一日内出现3例及以上,或一周内出现5例及以上。

4.每周、月、季、年定期开展传染病漏报、迟报检收银制度

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员岗位职责内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516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