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 安全操作规程

  车队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目的建立车队安全操作规程,保证司机的操作安全。二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的司机驾驶作业。三术语和定义------四责任者车队驾驶员。五管理程序5.1坚持“三检”。即出车前、行车中、收车...

一 目的
建立车队安全操作规程,保证司机的操作安全。
二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的司机驾驶作业。
三 术语和定义
------
责任
车队驾驶员。
管理程序
5.1坚持“三检”。即出车前、行车中、收车时检视汽车的机构及各部件连接的坚固情况。
5.2坚持“四清”。即保持机油、空气、燃油滤清器和蓄电池的清洁
5.3防止“四漏”。即防止漏水、漏油、漏气、漏电。
5.4驾驶员不允许带着思想包袱开车,不在心情沮丧时开车,不在闹情绪时开车,要控制情绪,保证行车安全。
5.5驾驶员要避免疲劳驾驶,保持旺盛精力,充足的睡眠,强化自我意识,加强体力锻炼,培养合理的饮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合理安排行车计划,注意劳逸结合。
5.6起步时必须观察车内各种仪表,保证正常运行,左右反光镜和车外的障碍情况。严格执行“车未停稳不开门,门未关好不起步”的安全规定。低速起步,顺序换挡,根据道路情况正确使用离合器换挡,做到“八不操作”,保持正确的驾驶姿态,确保安全起步运行。
5.7集体工作时要有人指挥,统一协调。
5.8行经下陡坡、长坡和溜滑路段,严禁脱档熄火滑行,应正确使用排档,利用发动机牵阻作用控制车速。
5.9车辆掉头或倒车,若无人指挥,应看清后面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倒车,必要时下车观察。
5.10车辆掉头或倒车,若无人指挥,应看清后面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倒车,必要时下车观察。
5.11车辆需要停车时,应提前减速,车速降至5公里时,踩下离合器,轻踩制动踏板,平稳停车。严禁紧急制动(除紧急避险外)。
5.12车辆中途发生故障,应靠边停车,拉好手刹,打开双跳,设置放好故障三角牌,不得防碍交通。不能及时排除故障时,应及时报修,不得擅自离开车辆。遇油路故障,严禁直接供油。
5.13掌握灭火方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车辆起火时,应及时灭火和报警。
5.14收班停车后应挂进低速档或到档,拉好手刹,关好门窗,锁好车门。
5.15控制车速,车辆需减速时采用换低档的办法,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制动,尽量少用刹车。
5.16具有危险性的项目必须要事先制订方案,做好防护措施,在有关部门批准后再进行作业,禁止盲目作业。
六 引用文件
------
七 相关记录
八 附录
------
九 变更记载
文件版本
变更内容
生效日期
SOP.0023.00
新程序
2014.08.22
起草部门
起草/日期
部门审核/日期
HS审核/日期
批准/日期

董事长助理工作职责 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公司管理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学校卫生工作制度

车队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64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