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安全保卫应知应会考试卷答案

  医院安全保卫应知应会考试卷答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应知应会考试卷答案一、填空题1.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内容是:提高检查消除火灾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应知应会考试卷答案

一、填空题

1.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内容是:提高检查消除火灾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2.扑救火灾的一般原则:早报警、边报警边扑救;先控制后灭火;先救人后救物;防中毒、防窒息;听指挥莫惊慌。

3.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起灭火器,拔出插销,压下手把,向火焰根部扫射(即:一提、二拔、三压)。

4.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打开室内消火栓箱,甩出水带,一头接消火栓接口,一头接水枪头,旋开消火栓阀门,对准火焰根部灭火。

5.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进行 每日 防火巡查;做好"四清"工作,即:清查易燃物品、清查老旧电路、清查超载电器设备、清查闲杂人员。

6.医院消防工作要求全院职工要掌握"四懂四会",其"四懂"内容: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的方法;其"四会"内容: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7.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八防"、"七害"是指:

八防是指:防火灾、防盗窃、防抢劫、防爆炸、防破坏、防诈骗、防失窃密、防治安灾害事故等治安防范措施。

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七害"是指:卖淫嫖娼、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拐卖妇女儿童、私种吸毒贩运毒品、聚众赌博、利用封建迷信骗财害人和黑社会组织或带黑社会性质的违法犯罪团伙等犯罪活动。

二、问答题

1.医院安全保卫的重点部门和部位有哪些

高压配电房、高压氧舱、实验室、病理科、核医学、党政办公司人事档案室、财务室(收费处)、饭堂、二次供水池、计算机机房、药房药库、设备层、物资仓库、地下停车场建筑装修工地、病房和门诊公共场所、偏僻阴暗角落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等。

2.安全检查或安全巡查的主要内容

职工和患者安全意识如何;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是否落实、防盗防抢设施是否牢固;有无闲杂和可疑人员;用火用电情况是否安全;电气设备是否存在隐患;空调、冰箱、电风扇等是否存在隐患;消火栓、灭火器、防毒面具等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指示灯、防火门等逃生设施是否完好有用。

3.你在本科室制定的消防应急预案中承担哪些职责发生火灾应该如何处理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参考答案:(各科室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行政后勤全体人员、保安队员是我院义务消防队队员,同时各科室护长和安全员是该科室所在楼层的消防安全疏散引导人员。义务消防队队员职责:参与灭火救援、引导人员疏散)。

发生火灾后要保持沉着应对,立即启动科室消防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火警(火警电话119院内报警电话6119、8295)。报警内容包括发生火灾单位名称、详细地址、起火的部门和部位、起火原因等;同时立即组织在岗工作人员就近利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火势一时未能扑灭,应立即逐个房间通知病人疏散,引导病人沿疏散指示标识向疏散楼梯、安全出口逃生,不乘坐电梯。如烟雾较大,尽可能放低身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中毒。所有在岗工作人员有责任和义务引导和帮助病人疏散。

保卫科

配货制度 配送制度 酒吧制度

酒店制度 酒水制度 采编制度

医院安全保卫应知应会考试卷答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706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