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库灭火消防演习程序操作规程

  油库灭火消防演习程序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燃油灌区是我厂消防防火重点部位,灭火设备配有YPHNW-80/130泡沫灭火系统和水冷却消防喷淋系统,以及4辆手推式35KG干粉车、14具8KG干粉灭火器和4具8KG二氧化碳灭火器。当油罐体温度达到40℃时...

燃油灌区是我厂消防防火重点部位,灭火设备配有YPHNW-80/130泡沫灭火系统和水冷却消防喷淋系统,以及4辆手推式35KG干粉车、14具8KG干粉灭火器和4具8KG二氧化碳灭火器。当油罐体温度达到40℃时,水喷淋系统对油罐从顶部进行喷淋冷却;当油罐主体内部发生火灾时,需迅速启动YPHNW-80/130泡沫灭火系统。
此次消防演习,针对的是厂燃油罐主体发生火灾,火灾类型为B类,需使用泡沫混合液体进行灭火。将泡沫液体打入油罐内,与水混合后扑灭火灾。由于泡沫液体的比重比油轻,喷出的泡沫会覆盖在燃烧的油层上面,隔绝燃烧的助燃物--空气,达到灭火的效果。
通过演习,使专职消防队员和运行值班人员熟练掌握泡沫消防系统的操作规程和要领,在发生火灾后能及时正确的操作。为保证此次演习的质量和设备安全,特编制预案
一、组织
演习时间:2009年4月29日下午
演习地点:油罐区域
参加人员:专职消防队、油库运行值班员、厂区义务消防员
演习指挥小组:
组长:贺俊
副组长:高文元、王日和
成员:
1、组长贺俊是此次消防演习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此次消防演习全面负责;
2、副组长高文元负责此次消防演习的指挥和汇报工作,演习前后及时向值长和相关领导请示和汇报;负责此次演习人员的安全;
3、张飞宇负责此次演习预案的编制和演习总结。
二、演习
1、演习前系统的检查工作
①首先检查罐内应加入200升的清水。
②检查胶囊内灭火剂的液位:应在2/3处。检查液位时,首先打开罐体排气阀和排水阀,排空罐内存水,再打开液位计开关阀,等灭火剂进入液位计玻璃管内;液位稳定后,管中液面就代表囊内液面高度。显示液位后,关闭液位计开关阀,再打开上部球阀,排空罐内灭火剂后,再关闭该阀。
3、如罐内灭火剂液位低,需要添加灭火剂;关闭送泡沫阀,打开排液阀、胶囊排气阀和罐体排气阀,启动加液泵,当胶囊排气管有泡沫溢出时,先关闭排液阀再停止加液泵和关闭胶囊排气阀。
4、罐内加水:当胶囊内加满灭火剂后,应在罐内和胶囊之间加水备用。关闭排水阀和送灭火剂阀,打开罐体排气阀和送水阀,打开进水管道的电动(手动)阀门(将压力调整到小于0.2MPa)。当罐体排气管溢水后关闭罐体排气阀、进水阀和供水泵。
2、演习程序
①当油库值班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报厂区火警电话:(356)6119,并打开油库大门,然后迅速到消防泡沫泵房开启进水电动总阀门。
②消防队在接到厂区火灾报警电话后,迅速着装,出警;使用油罐区域内北侧室内消火栓出水、泡沫的混合液进行灭火。
1#枪手:张晶枪手副手:刘成、马先锋
其他人员站立于火灾现场上风,待命;

成本会计岗位职责 会计岗位责任制 备用金管理制度

差旅费报销规定 差旅费报销制度 收银员岗位职责

油库灭火消防演习程序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80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