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酒店客房服务员责任制度

  某酒店客房服务员责任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客房服务人员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服务素质,可遵照以下制度。1、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完成客房清扫、整理、做好辖区内的卫生工作,保证物品清洁,摆放整洁。2、保持楼层的安静,做到三轻(走路轻...

酒店客房服务人员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服务素质,可遵照以下制度
1、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完成客房清扫、整理、做好辖区内的卫生工作,保证物品清洁,摆放整洁。
2、保持楼层的安静,做到"三轻"(走路轻、说话轻、操作轻),注意客房财产的安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
3、及时补充客人、房间所需的各类物品。
4、提醒客人的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勤检查、巡视,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汇报。
5、熟记VIP客人、常住客人的姓名,见面要礼貌问好或用他们的姓氏打招呼。
6、负责当天次退房的检查,如发现客人的遗留物品或设备、设施的损坏及丢失情况,要及时上报;
7、负责检查所在区域设备、设施的运转情况,发现异常时,及时上报处理
8、认真听取宾客的意见,并将客人的信息及见议及时反馈给部门主管。
9、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及服务水平,时刻保持仪表整洁,正确使用服务敬语,不断塑造自身和树立企业的形象。
10、地毯、地面无杂物、无异味、无积尘、无蜘蛛网、无污渍、无卫生死角、保持空气清新,定期开窗通风。
11、一天工作完毕后,要打扫工作间及清洁用具、吸尘器、处理垃圾,补充好必要的物品,以准备明天的工作。
12、检查房内的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如有损坏或故障,应及时向主管报告,配合工程部员工进入客房完成具体工作。
13、爱惜公司的财产,力行节约,按质按量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事宜。
14、负责污渍布草洗涤交收,客房用干净布草的派出及适当存货,以便保证周转供应。
15、建立布草用品的领取、收发制度,用表格形成,每日填写"楼层物品消耗的细表", 每月进行客房物品盘点。
16、协助部门做好布草用品的损耗、报废与申购工作。

施工制度 旅游局制度 旅行社制度

景区制度 服务台制度 服务站制度

某酒店客房服务员责任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012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