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配电房 设备操作规程

  低压配电房 设备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目的保证低压配电房设备操作的安全性和正确性,保障设备完好正常供电。二、适用范围低压配电房配电设备的操作。各管理处可根据本管辖区的实际情况编制详细的操作规程。三、操...

一、目的

保证低压配电房设备操作的安全性和正确性,保障设备完好正常供电。

二、适用范围

低压配电房配电设备的操作。各管理处可根据本管辖区的实际情况编制详细的操作规程

三、操作规程

1、应密切注意网络表的读数。保证总负荷不超过单台变压器的额定容量。

2、变配电设备进行保养检修时,应做好安全技术措施后方可进行。

3、停电操作应先拉开低压分路开关,然后再拉低压总开关。送电操作时与停电顺序相反,并详细检查开关是否在正常的合闸位置。

4、变压器停电后作业前应进行验电、放电,验电前应先在有电导体上对验电器进行鉴定良好才能使用。放电可使用地线或放电棒对地进行。但电容器放电应在两极间进行。

5、装、拆地线必须先接接地端,后接导体端,并接触牢固,拆时顺序相反。

6、低压出线发生故障掉闸时,应立即与维修班一起查明故障原因,故障排除后方能恢复供电,严禁强行送电。

救助站制度

低压配电房 设备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051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