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工 操作规程

  电焊工 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工作前应检查电焊所用的导线、把线,整个回路绝缘一定要保证良好,接头结合紧密,以防漏电引起火灾。2、电焊站应经常检查,确保绝缘很好。3、施焊时必须使用电焊面罩,带好工作帽,穿白色帆...

1、工作前应检查电焊所用的导线、把线,整个回路绝缘一定要保证良好,接头结合紧密,以防漏电引起火灾。

2、电焊站应经常检查,确保绝缘很好。

3、施焊时必须使用电焊面罩,带好工作帽,穿白色帆布工作服,以免弧光伤人。

4、电焊机应另装接地线,工作前需接好,工作未完不得拆除。

5、焊工在需要坐卧工作时须垫以橡胶或干木头,以免发生触电事故。

6、雨雪天避免露天工作。

7、焊工停止工作或暂时离开时,必须切断电源。

8、严禁带电移动电焊机。

9、一般情况下不允许电焊机切割钢材。

10、电机电应放置在清洁、干净和通风良好的地方,以防电焊机受潮。

11、当发电机、电焊机外壳温度超过60度时不得继续施焊。

12、焊接时所距离易燃物品不得少于五米,距爆炸物品不得少于10米。

13、在任何情况下,严禁在装有无燃物品,易燃物品的容器上焊接。

14、在锅炉或容器内焊接时,应采取通风措施,外面需有观察人员监护,不可工作过久,工作期间应予适当休息。

15、在锅炉或容器内工作时,所有照明设备,电气的电压不超过12V。

16、在架空设备上焊接时,脚手架必须牢固,焊剩的焊条头不可乱丢。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溶渣烫伤下面工作人员或引起火灾,并应遵照《高空作业操作规程》及时回收。

17、电焊场所必须有灭火设备或防火砂箱。

18、在井筒或有淋水的场所进行焊接时,必须有防溅,防滴措施,以保证焊接质量

19、施焊场地应通风良好。

20、非焊工未经领导批准,一般不得施焊。

弱电职责 强电职责 录入职责

律师职责 微机职责 德育职责

电焊工 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075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