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房 安全操作规程

  配电房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送电:(大厦供电中断,需迅速恢复供电)。①查清是外部输电线路故障,还是内部配电线路故障。外部故障:变压器无工作(无响声,显示屏无显示);内部故障:变压器工作正常(有响声,显示屏显示温...

1、送电:(大厦供电中断,需迅速恢复供电)。

①查清是外部输电线路故障,还是内部配电线路故障。外部故障:变压器无工作(无响声,显示屏无显示);内部故障:变压器工作正常(有响声,显示屏显示温度,风扇运转指示灯亮)。

②外部线路故障停电,与供电部门联系后,等待恢复送电。

③内部线路故障停电,迅速查明故障原因并立即排除后送电。

④送电步骤:切断各路负荷开关(特别是照明部分);按下1#柜、5#柜绿色起动按钮,电压表指示正常(400v);逐个闭合各路负荷开关。

⑤若变压器有工作(有响声,有温度显示),而风扇指示灯不亮,则说明外部输电线路有停过电,后又立即恢复送电,此时只须启动冷却风扇再按送电步骤送电。

2、停电:(设备检修或其它原因需停电)。

①设备检修停电:断开相应的断路器,经检验无电后,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操作措施,(主要有:设备电源线及外壳的接地保护,悬挂“有人操作、禁止合闸”的警示标志牌,做好检修人员的绝缘防护等),即可进行设备检修。

②若需全面停电:则必须逐个断开各断路器,然后按下1#柜、5#柜红色按钮。

③切断高压电源必须按高压环网开关柜操作说明,认真执行。

治安制度 治疗制度 法制办制度QiquHa.Com

法制科制度 法制制度 法务制度

配电房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078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