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房发电房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配电房发电房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电房必须应有专人值班,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非有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2、电房,变压器下周围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有毒及其它物品,严禁火种,并做好整洁工作。3、电房内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

1、电房必须应有专人值班,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非有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2、电房,变压器下周围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有毒及其它物品,严禁火种,并做好整洁工作。
3、电房内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不得随便离开、并密切注意仪表、电气设备,有无异常现象,按时做好抄录表计工作,晚上关好门窗。
4、严格执行有关电气操作规范。操作时必须穿好绝缘鞋、戴绝缘手套。
5、停、送电操作,应按照停、送电操作顺序进行。停电检修时应有明显标志,检修完毕后,要有专人作详细检查,并取得联系,确认线路上无异常现象,方可送电。
6、如发现设备在运行中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电处理,必要时应向有关部门汇报。
7、配电房与发电房应隔绝分开,并设置砂箱、四氯化碳灭火器和防火设施。
8、发电机机工必须经专业培训发给操作证,方可进行独立操作。
9、严格按照发电机组的说明书规定,认真维护和操作。
10、发电机到配电盘和一切用电设备上的导线,必须绝缘良好,接头牢固,并架设在绝缘支柱上,不准拖在地面上。
11、发电机组接地必须良好。
12、发电机启动前,必须认真检查燃油、润滑油、冷却水,安全装置等,是否达到标准完好,配电盘、仪表、开关是否恢复原位。
13、发电机启动后,应待机械运转正常10-15分钟,并与值班电工相联系,方可送电。送电时应按停、送电操作顺序进行,不得误操作,与高压电网并送。
14、发电房、配电房应有安全、通风、防寒,保温设施及电业、严禁烟火标志。配电盘,仪表应保持整洁。非有关人员不得进入机房、电房。
15、发电机在运行中,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不得随便离开。闲杂人员不得进入机房,随时注意仪表读数,不得超负荷运行,并填写好运行记录。

计划职责 计算机职责 计财职责

计量职责 订单职责 认证职责

配电房发电房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09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