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超市存包处工作制度

  某超市存包处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超市存包处工作制度一、宗旨1、服务台为我们的顾客服务。2、顾客必须在当天营业日结束前取所寄物品。3、万一丢失存包牌,顾客应该立即与存包处联系。4、顾客须在寄存前后,仔细检...

超市存包处工作制度

一、宗旨

1、服务台为我们的顾客服务。

2、顾客必须在当天营业日结束前取所寄物品。

3、万一丢失存包牌,顾客应该立即与存包处联系。

4、顾客须在寄存前后,仔细检查随身物品。

5、商场可让顾客贵重物品存入自动存包柜中。

二、存包处存包员岗位职责

(1)负责顾客物品的暂存,保管

(2)对暂存物品的安全负责

(3)负责保管存包牌

三、顾客寄存包程序

公司的存包分人工存包和自动存包两种服务

(一)人工存包程序

1.顾客到存包处存包,服务员把包放入存包柜,号码牌一号两牌,一牌系于物品上,另一牌给予顾客。

2.提醒客人将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取出,本公司不负责贵重物品的寄存。

3.客人凭存包牌取包,取包时,服务员应将客人存包牌与柜包物品上的标志牌相核对是否吻合,以防假冒。

4.客人遗失存包牌应及时与服务台联系并办理挂失手续。

5.挂失手续的办理:客人填写“存包牌遗失登记表”,注明存包柜内有何物,尤其是证件名称。

6.客人所登记之物品与柜内相吻合,请客人予以签收,并交纳2元挂失费,服务台开具收据给客人,次日早上交财务

7.遗失存包牌的号码,公告作废,并且该号码在一定时期内不能再启用。

8.(1)晚班存包柜工作人员应仔细核查发出存包柜的牌号是否回收,缺失部份作废,处理柜内仍有物品,请将其记录在“顾客过夜包登记表”。(2)过夜包的处理:三天内顾客到本商场领取,每天的过夜保管费为2元,超出3天期限,本商场自行处理,而且将该柜子的存包牌号码作废掉。

9.每日早、晚班人员应做存包区的卫生清洁工作。

10.存包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认真核对号码牌,不能利用工作之便盗取顾客的物品,一经查出,予以开除处理。

(二)自动存包程序

1.职责:负责换币并指导客人正确使用存包柜,同时留意不法分子利用存包柜作案的动向。

2.操作方法

存包:投币一元至投币口→打开门放进包→关门并保管好钥匙→存包结束

取包:用钥匙打开门取包→关门→取包结束

3.自动存包注意事项

(1)自动存包中途不可开门;(2)意外事件的发生根据本公司的自动存包柜应急开门程序办理,应急钥匙由客服部主管级以上人员保管;(3)重大事件(如掉包)可先让顾客填写客诉单,帮助客人处理;(4)存包柜人员对客人的询问要耐心解释,随时留意存包柜出现的异常情况(如放错柜、遗失钥匙等);(5)存包备用金为一定金额,请交接人员作好交接工作,出现差异由当事人自行负责。

四、顾客丢失寄放物品的标牌后领取寄放物品的程序

1、顾客丢失存包牌后,先去存包处挂失。

2、存包处工作人员对挂失物品确认无误后,将其另外保存。

3、存包处工作人员在《存包牌遗失登记表》上登记所关内容。

4、顾客须交纳2元钱,并在《存包牌遗失登记表》上签字后,领回寄存物品。

应急制度 店面制度 建筑制度

建设单位制度 建设制度 开发制度

某超市存包处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24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