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商业街地产公司业务收费管理制度

  某商业街地产公司业务收费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商业街地产公司业务收费管理制度一.业务收费管理制度△DX/CW-07-011.维修基金1.1维修基金在物业交付使用时按政府规定向租户收取;1.2基金须存入指定的银行帐户之内(所得的利息成为...

商业街地产公司业务收费管理制度

一.业务收费管理制度△DX/CW-07-01

1.维修基金

1.1维修基金在物业交付使用时按政府规定向租户收取;

1.2基金须存入指定的银行帐户之内(所得的利息成为基金的一部分),利息归用户,每季结转一次;

1.3维修基金的使用执行《物业管理企业财务管理规定》,专项用于公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大修、更新、改造;

1.4在租户委员会成立前,基金的动用须经总经理批核,最后由公司董事会审批;在租户委员会成立后,可由各小租户及租委会按《管理公约》规定审批。

2.维修基金的管理

2.1维修基金须按《管理公约》规定,租户应自接到《物业维修基金缴款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内委托物业管理公司将应缴款存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指定的租户名下的银行帐户。

2.2维修基金金额须按政府规定收取,当维修基金发生开支,财务部向各租户发出缴交基金差额通知并收取差额,使维修基金保持原有的金额水平。

2.3维修基金根据《管理公约》是不可退还的,但当有关租户转让其单元时,在无责无债及签妥承诺书的情况下,可将维修基金转移给新租户。

2.4维修基金以专门帐户储存,利息仍归入该帐户,累积使用。

3.管理费用的收取

3.1除财务部外,其他员工无权收取管理费。

3.2管理费于每月五日前收取。

3.3管理公司于每月7日向尚未缴款的租户发出第一份催款通知书,15日发出第二份催款通知书。

3.4一个月内尚未缴款的,于当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发出第三份催款通知书,以后于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再发出催款通知书。

3.5两个月内尚未缴款的,依《管理公约》规定对欠交管理费的单位进行停水停电行动或提出诉讼。

4.水费、电费的收取

4.1水费、电费须按各租户每月实际用量,并根据有关供应单位的收费标准,由管理公司财务部代为统一收取。

4.2水电周转金在租户办理入伙手续时按15元/m2收取。在有关租户拒交水费、电费达一个月后,管理公司财务部有权动用该笔款项抵扣有关水费、电费欠款。

4.3水、电周转金不可退还,当有关租户转让其单元时,在无责无债及签妥承诺书的情况下,可将该笔押金转移给新租户。

4.4缴付日期按供水供电部门规定。

4.5逾期未缴付的,按供水供电部门的规定执行。

5各项收费标准的界定

5.1滞纳金

管理费及其他费用滞纳金:按《租户手册》及通告文件执行,滞纳金的计算方法如下:每月累计欠交费用额×1‰×天数。

5.2租户申请额外垃圾搬运服务或违反有关垃圾处理规定而由管理公司安排人员对其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有关费用按实际发生额收取。

5.3装修按金及有关金额的界定,按《租户装修手册》的内容执行。

二.资产管理制度△DX/CW-07-02

1.固定资产包括汽车、机械设备、传真机、电脑、空调等,由财务部负责设帐登记,行政人事部负责实物管理,各部门同时应建立固定资产登记簿,记录固定资产的名称、规格、原值、购置日期、预计使用年限、使用部门、存放地点。

2. 固定资产每年年终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盘点,以保证帐实相符,如 发现有盘盈盘亏的固定资产,应查明原因,明确责任,并作出适当处理。

3.固定资产原值包括购进价、运杂费、安装费、税费等。

4.固定资产使用年限如下:

机械设备 10年

动力设备 11年

传导设备 15年

运输设备8年

自动化、半自动控制设备8年

电子计算机4年

空调、空气压缩机、电气设备 10年

通用测试仪器设备7年

传真机、电传机、复印机、移动无线电话5年

制冷设备 10年

消防安全设备4年

其他经营设备及器具 15年

三.会计科目和会计报表△DX/CW-07-03

1.规定

1.1共性财务政策部分,按照《施工、房地产开发企业财务制度》执行。

1.2特性财务政策部分,按照《物业管理企业财务管理规定》执行。

2.科目设置及其使用

2.1资产类:

a.流动资产: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票据、预付帐款、待摊费用和存货。

b.固定资产类: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固定资产清理等。

c.无形资产:专利权、商标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和商誉等。

d.递延资产:开办费、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的改良工程支出、一次发生数额较大的修理费等。

e.其他资产:特种储备、银行冻结存款、冻结物资、诉讼中涉及的财产等。根据投资需要,可设置"长期投资"科目。

2.2负债类:

a.短期负债:短期借款、应付帐款、应付票据、应付工资、应交税金、应付投资者利润、应付福利费、其他应付款、其他应交款和预提费用。

b.长期负债:长期借款、长期应付款、应付长期债券、应付引进设备款和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应付款。

2.3损益表:包括营业成本、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经营税金及附加、所得税、营业收入、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

2.4权益表:包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本年利润、利润分配。

2.5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利润分配表、现金流量表。

3.管理会计报表

包括管理费收支表、管理费用表、税金计提明细表、财务报告、财务报告补充资料、现金流量月报简表。

司务长职责 司炉工职责 qiquha.cOm司炉职责

合作社职责 合同职责 合约部职责

某商业街地产公司业务收费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243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