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井维修电工窄轨电机车修理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矿井维修电工窄轨电机车修理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2、电机车修理工必须熟悉电机车、架线牵引网络的性能、构造原理及施工设备的正确使用。3、施工时必须严格执行《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和电气有关作业规程...

1、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2、电机车修理工必须熟悉电机车、架线牵引网络的性能、构造原理及施工设备的正确使用。

3、施工时必须严格执行《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和电气有关作业规程

4、作业前对所用工具、仪表检查、试验。确保准确、安全、可靠。

5、检修机车一般在机车库内进行检修。临时小故障可在运行线路上进行,但要在施工地点两端40米外设好警戒,车辆通过时严禁作业。

6、检修前,必须将机车可靠的闸住,并要检查检修地点的瓦斯和氢气的浓度,超限严禁作业。

7、检修前,必须先切断电机车电源, 并要进行验电,确认无电后方可进行作业。

8、检修架线牵引网络设备时必须停电、验电,做好短路接地,确认无电后挂好停电牌方可进行。

9、高空作业时,必须佩戴安全帽和保险带,保险带应扣锁在牢靠的位置上。大风大雨天,禁止高空作业。

10、拆装重大部件时,设专人指挥,起吊过程中严禁人员在起重物下行走或作业。

11、检修完毕后要进行试运转,试车时要在安全地段进行。

12、清理施工现场,达到标准。

本工种存在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

1、 本工种存在危险因素是检修中重物下落、倾倒、触电、试车操作不当等伤人。

2、 起吊作业时,应按照起重工操作规程做好检查和安全防范工作。

3、 修理架线时,必须停电、验电,做好短路接地,并对电源及现场设好监护人。

4、 试车时,要与机车司机说明检修情况,并在安全地段进行。

门卫制度 内勤制度 企划部制度

前台制度 专卖店制度 专家制度

矿井维修电工窄轨电机车修理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321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