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监测电工 安全操作规程

  井下监测电工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㈠安全规定⒈瓦斯断电仪的传感器必须每7天至少进行1次调校,瓦斯断电仪每月至少调校1次。⒉修后的瓦斯断电仪的传感器,要送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检定,并发给合格证后方可使用。⒊使用的瓦斯断电仪...

安全规定
⒈瓦斯断电仪的传感器必须每7天至少进行1次调校,瓦斯断电仪每月至少调校1次。
⒉修后的瓦斯断电仪的传感器,要送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检定,并发给合格证后方可使用。
⒊使用的瓦斯断电仪的传感器,每年至少进行1次检定,检定要送有资质的单位进行。
⒋严禁在井下拆机带电修理。
⒌新仪器投入使用前,要先进行检查、标定,确认符合要求以后,方可投入使用。
⒍瓦斯断电仪的供电电源接线,必须取自被控制开关的电源侧。
⒎必须指定专人负责使用和维修,非工作人员不得乱动。
㈡操作准备
⒈备齐维修、安装所用工具、仪器、仪表以及设备说明书和图纸。
⒉备齐主机和附带设备的连接和维修中所需用的元器件。
㈢操作顺序
维修:仪器检查→故障排除→修理→标定→登记备检
安装:仪器检查→登记→安装→检查质量→登记。
㈣正常操作
⒈瓦斯断电仪的调整(维修)
⑴按说明书连接好仪器的电源线、传感器。
⑵接通电源,对照电路原理图,测量电路中各点的电位,判断故障点,排除故障。
⑶瓦斯断电仪送电后,如无异常情况,调节传感器上调零电位器,回到“0”位,预热30分钟,再继续逐项检查。
⑷高速“报警”点,可采用偏调法,具体操作如下:
①调节“调零”电位器,使指示值达到预设的报警点。
②调节“报警”电位器,使主机和声光器报警,并发出红色闪光信号和起伏的报警声。
③调节“调零”电位器,使指示值下降,反复调整几次,直到调准为止,返回“0”位。
⑸高速“断电”点和电功能,具体操作如下:
①调节“调零”电位器,使指示值达到预设断电点,调节“断电”电位器,使断电灯亮(此时主机断电接线柱用万用表电阴档测量常开点为“0”,常闭点为“∞”)。
②调节“调零”电位器,使指示值下降,在低于报警点时,瓦斯断电仪自动复电,断电灯熄灭。
⑹维修完毕后,装机预热等待进行校验。
⑺保险丝和元器件损坏时,必须用相同容量、型号的更换。
⑻更换黑白元件时,要更换相应的补偿电阻。
⑼主机属矿用隔爆兼安全火花型,维修时需保护好防爆结合面。
⒉瓦斯断电仪的安装
⑴将校验完毕的瓦斯断电仪装车运至预定安装地点、带齐所需工具。
⑵瓦斯断电仪的接线需要根据工作需要、参考接线图进行连接。
⑶连接好以后,需进行一次工作测试,测试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㈤收尾工作
⒈填写瓦斯断电仪安装记录。
⒉做好交接班工作,瓦斯断电仪台账要清楚、实际。

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高空作业安全措施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车工安全操作规程 工厂安全卫生规程 电气安全管理规程

井下监测电工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9339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