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库消防演习方案格式

  油库消防演习方案格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目的: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的同时,通过演练使人员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提高各部门的消防技术水平和协调作战的能力。二、时间:2005年演练地点:油库仓库参加人员:公司安委会成员和全...

一、目的 :

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的同时,通过演练使人员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提高各部门的消防技术水平和协调作战的能力。

二、时间:

2005年 演练地点:油库仓库参加人员:公司安委会成员和全体仓库职工。

三、演练前准备工作:

1,演练前3-4天由公司通知和安排人员,安排消防器材维修的厂家。

2,仓库准备演练所需场地,器材和其他材料

3,参加演练的职工学习此方案。

四、演练内容:

假设油库发油台发生火灾,油库人员先期控制火势,后在全体公司义务消防队员的支援下将火扑灭。

1,现、初期处理、油库发油员发现在发油台的拉油车辆失火,立即关闭阀门,用消防毯覆盖着火点

,并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同时大声呼喊:着火拉!!!

2,组织扑救,等待救援油库主任和当班组长听到报警后,先确认火情。油库主任应马上安排在场职工进行扑救控制火情。A:安排专人打电话:#3通知仓库主任,并负责联系任务。B:安排消防泵房值班人员启动消防泵。C:安排当班组长带领一名职工进入罐区关闭大罐的出油阀,并打开#1,#2油罐的喷淋阀门。D:指挥其他职工用灭火器扑救,接好消防带,准备使用消防栓。(演练中使用水,实际扑救中使用泡沫)E:指挥发油区内的其他车辆和人员撤离。 消防泵值班员启动#2消防泵,打开阀门向消防栓供水,并关闭发油区的电源。(实际扑救中还要同时打开#1消防泵供泡沫。)

其他职工在油库主任和当班组长的带领下用发油区北侧的消防栓向发油区空地的指定区域喷水。

3,仓库主任接到通知后,马上组织义务消防队员支援油库,并打电话通知公司安委会。支援人员到达油库后,带领他们从罐区内的消防栓上用两根消防带向发油区空地的指定区域喷水。

4,营业部主任马上到达仓库大门禁止车辆和人员进入仓库。调度主任马上到达油库南大门禁止车辆和人员进入油库。司机在仓库主任的指挥下送人员到达油库后,做好再次出车的准备。

五, 演练结束,总结。

1,各部门先做好收尾工作将设备恢复正常后到发油区的空地集合。

2,书记对此次演练做总结,宣布演练结束。

六, 要求

1,全公司各部门职工认真学习,培训有关内容,积极参与演练。在演练中各级人员、专业队伍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服从命令,听指挥。

2,各部门主任要学习、训练器材的使用和熟悉自己在演练中的任务。认真组织本部门的职工参加演练,带领职工完成演练任务。

组织委员职责 专卖店职责 qiQuha.com专员职责

专家职责 专干职责 专职职责

油库消防演习方案格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594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