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风暴雨紧急预案

  防台风暴雨紧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目的为预防工地台风、暴雨灾害发生后的应急响应,制订本预案。二、范围本预案适用于*****项目部施工现场。三、职责职能组别责任人职责任务指挥指挥协调值班联络组负责对内、对外...

一、目的

为预防工地台风、暴雨灾害发生后的应急响应,制订本预案

二、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项目部施工现场。

三、职责

职能

组别

责任

职责任务

指挥

指挥协调

值班

联络组

负责对内、对外联络、巡逻

抢救组

负责抢救

疏散组

负责人员疏散、逃生

救护组

负责负伤人员救治和送治

损管组

负责损失控制、物质抢救

环保组

负责环境污染和控制

四、资源配置

足够的消防器材,对外联络的通讯器材,经培训的消防队员和其他职能人员,相应的医疗救护设备,备用照明设备,足够的经费配置。

五、应急准备

1.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配备足够的防汛、消防器材,并将标明防汛、消防器材布置点、安全通道的区域平面图张贴在显眼位置。对外联络电话:火警119;急救120;天气121(或969221)。

2.项目部建立相应的防台风、暴雨领导班子和防台风、暴雨职能班组并进行相应的培训。

3.项目部每月检查一次,确保防汛、消防器材的完好性,并进行合理的维护保养。

4.台风易发季节,联络组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如有台风、暴雨来临,要发布紧急通知,六级以上台风要停止施工,八级以上进入紧急防台风、暴雨准备。

5.台风、暴雨来临之前,防台风、暴雨领导班子和防台风、暴雨职能班组要做好防台风、暴雨准备:现场容易扬尘的物质要遮盖,易被风吹走的物质要收拢固定;脚手架该加固的加固,脚手架上不能放物件;检查水体排放管道的畅通,清除易堵塞物;周边环境杂物要清除;活动房、机械设备防护棚、塔吊井架要加固,塔吊头部能放下的放下,不能放下的,头部要顺风放置,旋转方向刹车要放开;施工现场电源要切断,备用照明设备要准备好。

6.项目部所在区域要保持防火通道、安全通道的畅通。办公室门窗要关闭好。各级防台风、暴雨领导班子和防台风、暴雨职能班组通讯要畅通。

7.项目部每年举行一次防台风、暴雨演习,通过演习检验并改进防台风、暴雨预案。

六、应急响应

1.台风、暴雨发生后,防台风、暴雨领导小组启动防台风、暴雨紧急预案。

2.值班人员要进入紧急状态,要巡视现场周边情况,发现异常要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

3.因台风引发火灾,防台风、暴雨抢救组立即组织扑救并报告领导小组启动防火紧急预案。

4.因台风引发倒塌事故,如有人员被困,疏散组根据现场情况确定疏散、逃生通道,组织逃生疏散,并负责维持次序和清点人数。如有人员伤害,救护小组应立即组织抢救,并报告领导小组后启动意外伤害急救预案。如果暴雨造成水体排放管道的堵塞或环境污染,环保组应立即组织疏通和控制。如有物质需抢救,损管组应立即组织物质抢救,控制损失。

5.环保组负责采取措施控制环境污染。

6.防台风、暴雨领导小组要负责现场的指挥、救护、通讯、车辆的使用调度工作。

7.台风、暴雨发生所引起的事故应立即向上级部门值班人报告,以利协调。

七、纠正和改进

台风、暴雨发生后,项目部负责对紧急预案进行评价并完善紧急预案。

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仓库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禽流感应急预案 传染病应急预案 幼儿园应急预案

防台风暴雨紧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675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