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学院处置地震应急预案

  某学院处置地震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破坏性地震应急条例》、江苏省政府《江苏省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和无锡市政府《无锡市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学院防震减灾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破坏性地震应急条例》、江苏省政府《江苏省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和无锡市政府《无锡市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学院防震减灾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机构的成立

1、领导小组

组长:马元兴

副组长:袁党明、谢进

成员:陈小平(塘山)、谢寿根(横山)、贾扬(锡惠)、王国明、唐瑞海、鲁晨、浦辙、刘淑芬、施勇、曹军、薛伟业、魏炳麒、张景天、郑丹、王友明、李传彬、顾兰娣、孙蓓雄、李桂萍、徐惠强、张继远

主要职责: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强化工作职责,加强对破坏性地震及防震减灾工作的研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各项措施的落实。

(2)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地震灾害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指导学院防震抗震知识的普及教育,广泛开展地震灾害中的自救和互救训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防震抗震的意识和基本技能。

(3)认真搞好各项物资保障,严格按预案要求积极筹储,落实饮食饮水、防冻防雨、教材教具、抢险设备等物资落实,强化管理,使之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4)破坏性地震发生后,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组织各方面力量全面进行抗震减灾工作,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5)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迅速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全面保证和促进社会安全稳定。

2、工作机构

(1)安全保卫组组长:袁党明? 负责地震时的安全保卫工作,稳定秩序。

(2)宣传报道组组长:陈小平? 负责组织开展救灾宣传,平息地震谣传,统计受灾情况,公布灾情。

(3)救灾抢修组组长:张继远? 负责地震时的水、电供应。

(4)救灾抢险组组长:王林根? 负责地震时的抢险救人,协助维持秩序。

二、疏散要求

1、通常情况

为了能做到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及时、有序地疏散,要求各班撤出路线:靠前门的四横排学生从前门撤出,其他学生从后门撤出。学生撤出时不要拥挤,要按顺序小跑撤出。

2、发生紧急情况

(1)上课时间

早晚自习和白天上课期间,如发生地震,上课教师应立即停止讲课,告诫学生不要慌乱。前后门附近的学生可以跑到门外,中间的学生可迅速躲到课桌下并用东西护住头部,靠墙的学生蹲下并护住头部。等到地震间隙,由老师统一指挥,按照指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四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转移时不要乱跑,任课老师要组织好本班学生转移。

(2)其他时间(休息时间、自由时间)

如遇地震,应立即向面积较小的房间或床下等地方躲藏,伺机迅速撤离。值班人员应迅速组织学生转移,各系科主任要做好学生转移及稳定工作。

三、应急行动

1、领导小组依法发布有关信息和警报,全面组织各项抗震救护工作。各有关组织随时准备执行应急任务。

2、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建筑进行全面检查,封堵、关闭危险场所,停止各项室内大型活动。

3、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加强对大型锅炉、供电输电、机房机库等重要设备、场所的防护,保证防震减灾顺利进行。

4、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宣传教育,做好师生、学生家长的思想稳定工作。

5、加强各类值班值勤,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基层情况,全力维护正常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

四、按预案落实各项物资准备。

安全责任护林员职责 安全员职责

安全制度 安全措施 防汛预案

某学院处置地震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705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