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防洪预案格式

  路基防洪预案格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防止或最大程度的减少暴雨和洪水对路基的破坏,减少财产损失,结合本项目部实际,制定本预案。一、预案范围本预案适应本项目全线路基施工段。二、预案组织机构及职责项目部成立预案...

为防止或最大程度的减少暴雨和洪水对路基的破坏,减少财产损失,结合本项目部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预案范围

本预案适应本项目全线路基施工段。

二、预案组织机构及职责

项目部成立预案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全项目部预案工作。

1、项目部预案领导小组

2、项目部预案领导小组职责

1)负责制定事故预案,研究确定预案工作的重大决策和指导工作意见,组织指挥,实施暴雨、洪灾发生后及时对路基损坏事故的应急和处理工作。

2)负责组织对预案的宣传教育和演练工作。

3)负责各种预案设备物资、财力的统筹工作。

4)负责预案的组织和实施。

5)负责预案的评审和修订工作。

三、预案值班电话?

四、危险目标的确定和危险性评估

项目部管段全线路基,主要存在暴雨冲刷破坏和洪水冲刷破坏的危险。

五、防治措施

1、疏通并深挖路基沿线所有排水沟,保证排水畅通。

2、在涵洞出(入口),被路基阻断的排水沟处埋设涵管。

3、所有路基两侧边坡每隔30至50米做急流槽。

4、遇有中雨、大雨、暴雨天气,安全长全线巡逻不少于两次,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及时排除险情。

5、保证现场至少一台越野车(鲁Q1N517),4台挖掘机、两台装载机、一台吊车、5辆运输车、两只小船和1000米的粗麻绳。

6、成立两支抗洪抢险队,宿鸭湖西岸由****队长。

7、及时收集天气预报信息,由办公室****负责。

六、重大事故抢救、报告、现场保护

重大事故主要指特大暴雨造成路基严重破坏或严重内涝积水浸泡路基或突出洪水浸泡或冲毁路基。

1、事故发生后,有关施工队和个人应立即向项目部救援小组领导报告。

2、事故发生后在24小时写出书面报告,逐级上报含以下内容:

1)? 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

2) 事故的简要经过,遇险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的初步估计,事故原因,性质的初步判断,事故抢救处理的情况和采取的措施,并附示意图。需要有关部门,单位协助事故抢救和处理的有关事宜。事故报告单位,签发人和报告时间。?

3、事故发生后,事故单位应积极进行事故抢救,保护好现场,

抢救伤员和财产等原因需要移动现场物品时,要做出标志,并拍照像和详细记录,最大限度的保持现场的痕迹和物证。

七、重大事故的应急救援

1) 抢救补困人员。事故发生后,由****立即派出车辆、船只,由****与1 2 0联系驻马店市“159”医院,由财务科长*****准备好医疗费用,将被困的受伤人员送至医院治疗。建立互联互通,确保及时、有效地实施现场救援与安全转移任务,降低伤亡率,减少事故损失.

2)抢救物资、转移财务。两支抗洪抢险队伍立即组织机械,将被淹的物资如水泥、模板、电机抢运到安全地方;组织人员机械做好流水的疏通堵截工作,控制事故继续扩大。由项目经理****负责。

3)指导和组织人员采取自救和互救,迅速撤离危险区或可能受到危害的区域,对伤员及时送至就近医疗机构进行紧急治疗。由****及施工队负责人执行。

4)及时与气象局取得联系,取得后一段时间内天气情况。由****负责。

八、事后索赔

事故发生后,及时做好拍照、录相等证据收集的工作,同时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做好理赔工作,由****负责。

安全生产责任化验室管理制度 锅炉工岗位职责

安全员岗位职责 保管员岗位职责 护林员工作职责

路基防洪预案格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708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