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风暴雨应急处理预案格式

  防台风暴雨应急处理预案格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0目的?规范公司机关和管理处防范台风暴雨的前期准备工作、处理程序和方法。?2.0范围适用于公司机关及各小区台风暴雨、强热带风暴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理。3.0职责3.1总经理:负...

1.0 目的
? 规范公司机关和管理处防范台风暴雨的前期准备工作、处理程序和方法。
? 2.0 范围
适用于公司机关及各小区台风暴雨、强热带风暴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理。
3.0 职责
3.1 总经理:负责全公司防台风暴雨工作的总协调。
3.2 品质管理部:负责收集台风暴雨有关信息,及时进行通报;负责检查各小区防台风暴雨准备工作的实施情况。
3.3 工程管理部:负责组织机电设备的检查及防范工作,保证机电设备的正常运作,减少不可抗力损失。
3.4 办公室:负责调度车辆和人力资源,及时支援重点小区的抢险工作,检查小区值班及坚守岗位情况,提供现场抢险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
3.5 护管部:负责组织储备护管员支授抢险工作,协助重点小区管理处主任指挥抢险。
3.6 维修中心:负责检查责任范围内的机电设备,协助指导管理处抢修。
3.7 管理处主任:负责本小区防台风暴雨的现场全面指挥工作,检查储备抢险物资器材,安排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住户报修,及时统计上报损失情况。
3.8 全体员工:台风暴雨期间,公司全体员工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或在住地候命,保持通讯畅通,不得请假外出,随时听候指挥命令。蓝色以上台风信号和红色暴雨信号,主管以上人员必须值班坚守工作岗位;橙色以上台风信号和红色暴雨信号,公司各职能部门经理必须到挂点小区指导防御工作。
4.0 内容
4.1 台风暴雨期间公司机关的值班工作。
4.1.1 总经理为公司机关的值班负责人,负责总协调工作。
4.1.2 品质管理部经理负责检查小区防范台风暴雨准备工作的实施情况;跟进台风信息,及时通报上级领导。
4.1.3 工程管理部经理负责检查小区机电设备防范措施及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
4.1.4 办公室主任负责检查落实全体员工坚守住地待命情况、检查小区值班及坚守岗位情况,检查员工通讯是否畅通、调度车辆和人力资源,及时组织支援重点小区的抢险
版号/改次:A/0 WI/Y-003 防台风暴雨应急处理预案 页 码:2/3
工作,提供现场抢险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
4.1.5 护管部经理负责按指令组织储备护管员支授抢险工作,协助重点小区管理处主任指挥抢险。
4.2 管理处台风暴雨前期的防范准备工作。
4.2.1 客服主管组织实施的防范准备工作
a、 跟进气象台播放的有关台风暴雨进展信息,随时将最新台风暴雨讯号报告上级和公告住户,及时调整准备工作
b、 发放小区防范台风暴雨通告,提醒住户下列事项:
1) 尽可能留在家中,关好门窗,缚紧容易被风吹倒的物品。
2) 勿在玻璃门窗附近长时间停留,防止玻璃破裂后伤人。

3) 搬离放在窗台及阳台上的物品如花盆等,以防坠落伤人。
4) 避免逗留空旷地方,远离高大树木行走,防止砸伤。
5) 检查阳台、私家花园地漏及排水管道,防止堵塞。
c、 联系绿化公司加固绿化植物;将盆栽花卉移至低处或隐蔽角落。
d、 监督清洁工清除房屋天台杂物及地漏沉积物;
4.2.2 维修班长组织实施的防范准备工作。
a、 检查并确保排污泵全部能正常工作;检查排水管网、沟渠、排污井、天面地漏等排水设施,确保排水通畅。
b、 检查小区备用发电机,储备足够的柴油,保证发电机能正常运行。
c、 检查电梯井道、电梯机房、设备房等门窗防雨水浸入措施。
4.2.3 护管队长组织实施的防范准备工作。
a、 负责检查空置房屋并关闭门窗、检查关闭公共楼道门窗。
b、 检查记录没关闭门窗的住户房号,及时联系住户关好门窗。
c、 停止小区户外施工作业,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工棚、脚手架等施工设施的安全加固,在临时沟、坑处设立警示牌,严防事故发生。
d、 检查小区内外广告牌,对不能抗击台风暴雨的广告牌、霓虹灯要提前拆下。
e、 加强小区巡查,避免地下车库、电梯井等部位进水。
f、 检查确定应急工具器材性能良好。
g、 检查确定急救药箱基本药品齐备。
版号/改次:A/0 WI/Y-003 防台风暴雨应急处理预案 页 码:3/3
h、 储备足够的防洪沙袋备用。在不影响服务的情况下,在以前易浸水的地方,提前用砂袋筑好挡水墙。
4.3 管理处台风暴雨期间的值班工作。
4.3.1 管理处主任为本小区值班负责人,要勤巡查、善于发现问题、及时督导现场工作,果断处理应急事故。
4.3.2 客服中心必须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及时受理住户报修、现场查看受损情况。
4.3.3 护管队必须增加巡逻频次,护管员应着雨衣、雨鞋、拿手电巡逻。
4.3.4 其他员工必须坚守在住地候命或工作岗位,不得请假外出,随时听候指挥命令。
4.3.5 工作人员必须保持通讯畅通,注重自身安全,如单独执行紧急任务时,须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并知会其他员工。
4.3.6 台风暴雨期间如有人员伤亡,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4.3.7 如管理处人力资源不足应战,及时申报办公室支援。
4.4 管理处台风暴雨后的后期工作。
4.4.1 及时检查统计上报房屋渗漏水及台风暴雨损毁损失情况,填写《案(事)件情况登记表》。
4.4.2 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处理台风暴雨造成的保险赔偿事宜。
4.4.3 组织保洁人员迅速清理垃圾淤塞的渠道,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4.4.4 组织绿化公司修剪、补苗、加固绿化植物。
4.4.5 组织维修人员检查恢复设备,维修公共设施。
4.4.6 组织跟进房屋渗漏水的维修工作,开展家访及维修回访工作。
5.0 附件
5.1 台风预警信号
5.2 暴雨预警信号
6.0 质量记录
6.1 案(事)件情况登记表

工程项目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管理制度 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生产作业指导书

防台风暴雨应急处理预案格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743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