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养路工区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应急预案

  某某养路工区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今年9月份起,我县已全面进入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戒严期,为了全面贯彻县局的有关要求,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切实把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特制定《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应急预案》...

今年9月份起,我县已全面进入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戒严期,为了全面贯彻县局的有关要求,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切实把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特制定《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应急预案》如下: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今年夏季,由于我县降水分布不均,柴草茂盛,进入秋冬季以来,降雨量偏少,柴干物燥,致使我县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隐患剧增。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环境建设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因此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切实增强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工作放在全盘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早安排、早检查、早落实。要认真按照相关规定,由领导亲自负责,明确重点,确保我县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工作万无一失。
二、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组织机构,成立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领导小组,抓紧健全预警、调度、信息、抢险快速反应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分工,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合作,以便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到岗,并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回报。
(三)统计应急救援物资,随时备战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抢险工作:
应急车辆:
长城皮卡 冀GKH565 司机:李海燕
农用三轮自卸车 冀G51791司机:刘鹏军
农用三轮自卸车 冀G51841司机:王永军
应急物资:
铁锹20个;搞头8个;污水泵1台;雨披20个;雨鞋20双;手电筒20个。
三、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积极安排部署,结合险情和单位实际,紧急情况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需实行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援,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二)注重安全生产,及时收集和掌握汛情工作动态,做好防风防火防雪保畅的组织协调和紧急情况的准备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所有抢险人员必须无条件地抢险的统一调度,以保证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并能及时到现场指挥工作。
(二)各人员必须恪守岗位,忠于职守,要做到24小时开机提高警惕,密切关注险情变化,确保秋冬季安全生产。
(三)积极做好宣传上报工作,对秋冬季的工作动态及时上报。


附:安全生产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抢险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二O一一年九月月四日


宣化县交通运输局
西望山养路工区
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抢险应急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长:程春 主任
副组长:任建民 支部书记
温治水 副 主 任
成员:王永军
张明宝
韩守兵
马胜兵
刘鹏军
张生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李海燕担任。
办公室主任:李海燕
成员:李功
李强
郭士川
郭玉婷
值班电话(传真):5068630

会议管理制度 图书室管理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

办公室管理制度 目标管理制度 岗位管理制度

某某养路工区秋冬季防风防火防雪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763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