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春节期间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某春节期间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当突遇下面积降雪天气时,为了保证三环路交通安全及环境整治,特制定本应急方案本应急方案适用于春节期间冬季雨雪天气项目部所有在建工程发生大面积雨、雪天气时的应急处理。1编制依据及...

当突遇下面积降雪天气时,为了保证三环路交通安全及环境整治,特制定本应急方案
本应急方案适用于春节期间冬季雨雪天气项目部所有在建工程发生大面积雨、雪天气时的应急处理。
1编制依据及方针原则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规范
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保护人员安全优先,保护环境优先”的方针,贯彻“常备不懈、统一指挥、高效协调、持续改进”的原则。
2危险源分析
现场可能发生的突发性紧急事故有:
1.雨雪冰冻天气交通事故
2.雨雪临建防护
3应急准备
项目部成立春节期间雨雪天气应急救援小组:
长:陈贵胜 ()
副组长:李少锋()、李付海()
成员:石荣民、李金习、李帅、李付营、冯现梅
职责:应急救援小组:在发生事故时,临时组织救援,并及时向上级报告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请求支援。
组长:负责本项目应急救援的指挥工作。
副组长:协助组长负责应急救援的指挥工作。
物资设备:由组长陈贵胜负责机械保障、物资调配。
信息联络:由副组长李少锋负责,保证信息畅通。
应急救援队伍:由副组长李付海任队长,由春节留守人员组成。
物资准备
序号
名称
数量
单位
1
铁锹
5
2
扫帚
10
3
装载机
1
4应急响应
当发生事故时,现场发现人员应采取措施控制事态的蔓延或扩大,通知应急救援小组指挥部。项目部接到通知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准备预案,组织有关人员、设备、物资、设施及器材,赶赴现场采取有效措施。
5应急措施及运作程序
清扫道路积雪、结冰,保持道路清洁。对以下突发性事故要采取积极的应急方案:
5.1冬季雨雪天气防机械伤害应急方案
(1)加强机械设备的节前检查和维护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2)雪天过后及时检查机械设备,及时对机械进行积雪、冰碴清理作业,应遵守停机断电挂警示牌制度
5.2冬季雨雪天气防触电伤害应急预案
(1)及时听取天气预报,对事故现场的电闸箱等提前做好防雨雪的保护。雨雪天气之前必须对不使用的设备拉闸断电。
(2)雨雪过后要及时清理积雪、冰碴,检查电源、电线是否损坏漏电。如发现用电设备存在损坏,及时修复,避免发生触电伤害事故。
5.3交通事故应急预案
(1)雪后发现路面有积雪、结冰现象,立即组织人员,清理道路,并对重要路口路段进行清理。保证施工道路通畅的同时,确保社会交通的安全。
(2)根据现场情况,主要路口路段要安排交通疏导人员,指挥交通,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3)雪后对设备机手要进行针对性单独交底,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5.4临建防护应急预案
(1)及时听取天气预报,降雪之前,将不必要的设备收起,防止积雪负重。
(2)雪后及时清理临建设施上的积雪,防止发生坍塌事故。
(3)施工人员清理积雪期间,必须做好安全防护,避免发生人员伤害。
(4)如发生临建设施损坏,施工人员不能在进入建筑物内,且要及时清理积雪及损坏的建筑物。
6应急预案保障措施
1.加强值班和信息沟通。在春节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期间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联系渠道,随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随时报告。
2.物资保障。后勤保障组要负责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到周到细致、及时到位、保障有力。
3.技术保障。及时准确了解天气情况,及时做好防雨雪技术准备工作。
4.宣传教育。对留守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知识、自我防护意识。
中交二公局三公司常熟市三环路改造S9标项目经理
二〇一二年一月五日

纪检委员职责 文员工作职责 分公司章程

辅导员职责 法务部职责 居委会职责

某春节期间雨雪天气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771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