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地震应急预案格式

  预防地震应急预案格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使地震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的减轻我校地震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特制定本预案。地震应急工作实行校长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和分年级负责的原则,成立...

为使地震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的减轻我校地震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特制定本预案。地震应急工作实行校长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和分年级负责的原则,成立长武县中学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本校地震应急工作。
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织机构:
组长:万季权
副组长:鱼小龙曹永红段英俊
成员:高强樊永昌王德锁魏东江陈荣瑞李宏斌陈孝军
何斌社郭婷张鹏亮魏宝江王彦博毛建英曹继平
杨超任云杨荣各班主任
职责:协调临震应急和震后应急工作,根据地震趋势和上级要求确定应急工作方案;拟定抗震救灾方案,提出具体措施
二、地震发生后的抢险和救护工作
1.在发生地震时,属于工作时间内的,要立即组织教职工有组织、有秩序地疏散学生到安全地带。
(1)如学生正在教室上课,任课老师必须坚守岗位,根据地震强度组织学生采取科学方式进行避震或立即组织学生有秩序地撤离教学楼、实验楼到安全地带。
(2)如学生正在上自习,班主任应根据地震强度组织学生采取科学方式进行避震或立即组织学生有秩序地撤离教学楼到安全地带。
(3)任课教师或班主任组织学生撤离时应分楼层进行,防止踩踏事件发生,待学生完全撤离后,教师方可撤离。
(4)属于工作时间外的,各抗震人员必须在20分钟内到岗,组织力量,进行抗震救灾。主要抢救未能及时撤离而被困在建筑物内或被埋压的师生。
(5)各年级组领导在地震发生时应组织指导本年级应急工作。
2.加强联系,迅速报告。各抗震防灾组织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抗震的同时,要以最快的速度与学校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取得联系,以便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3.对已撤离危险区和抢救出的师生要做好他们的情绪抚慰和安定工作。对受伤的师生要做好抢救工作,并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学校的防疫工作。同时要组织学校财务、化学用品、压力容器的安全保卫工作,并立即切断电源,对可能继续引发安全事故的设施,要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理。对不能处理的,要及时上报。
4.做好治安保卫工作,保证校内安全。重点保护好电话、水源、物资供应仓库档案室、易燃易爆、剧毒和贵重物品。在局势未平稳情况下,坚决杜绝校外人员进校到疏散地找人,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制止一切不法行为
三、实行安全责任追究制
地震发生时,领导小组成员及责任人应在第一时间到岗,组织指导教师安排学生撤离避险。对擅离职守,组织安排不当而造成严重学生踩踏事件者,将追究其责任。

市场部职责 岗位责任制 工作说明书

岗位说明书 岗位描述 职位描述

预防地震应急预案格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835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