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传染病应急预案

  食物中毒传染病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加强公司安全管理,规范生产现场管理和作业行为,有效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及时对事故进行施救,制定本预案。一、应急准备1.组织机构及职责1.1事故应急救援领导组组长...

为了加强公司安全管理,规范生产现场管理和作业行为,有效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及时对事故进行施救,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准备

1.组织机构及职责

1.1事故应急救援领导组

组 长:副总经理

副组长:安全正副主管、生产经理

组 员:各车间主任和班长

值班电话:

1.2领导组下设抢险组(组长:车间主管1)、通讯联络组(组长:人资部经理)、疏散引导组(组长:车间主任)、安全警戒组(组长:保安队长)和后勤保障组(组长:采购经理、物流经理、机电科长),组员为各组组长所属部门人员。

事故应急救援领导组负责对施工现场发生的食物中毒和传染病事故进行应急处理。

1.3发生潜在(事故)事件、物质:霉质及毒素食物、病原体;发生潜在(事故)事件场所:全体生产人群;发生潜在(事故)事件场所配备器材:急救器材;应急准备和响应物资:急救器材。

2.培训和演练

2.1由生产部负责主持、组织车间每年进行一次按食物中毒和传染病事故"应急响应"的要求进行模拟演练。

2.2各组员按其职责分工,协调配合完成演练。

2.3演练结束后由组长组织对"应急响应"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必要时对"应急响应"的要求进行调整或更新。

2.4演练、评价和更新的记录应予以保存。

2.5安全正副主管负责对相关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培训。

2.6安委会负责对应急预案和救援体系的建立进行检查。

2.7应急物资的维护、保养及测试

各种应急物资要配备齐全并加强日常管理。

二、应急响应

1.当发生了中毒、传染病事故时,第一发现者应及时大喊高呼并以最快速度与事故应急小组联系。

2.接到消息后,行政主任或安全正副主管立即赶到出事地点,确认其是否为食物中毒和中毒程度并查出中毒来源或是否传染病和其来源,并及时报告组长,由组长拨打"120"紧急事故报警电话,并安排相关人员在大门口接应。

3.安全正副主管负责指挥,并在事故过后出具事故经过报告上报总经理。各组员立即组织人员赶到事故发生地点,要立即采取抢救措施,如:令其将胃里的东西呕吐出来,当发现其中毒较深昏迷时,立即将其抬到大门口,等救护车的到来,或直接送往就近医院,传染病患者直接送往医院。技术人员负责配合急救人员的后勤工作,组长负责指挥及联络工作。

4.应急小组组长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责令各车间生产班组停止生产,组织事件调查,并将事件的初步调查通报公司总经理。

三、预案终结

1.本预案全部完成后,由原发布启动预案的负责人宣布预案终结,同时向总经理报告。

2.预案终结7日内对预案实施情况进行评估。

评估会议主持人按事故的等级和管理权确定,评估报告应报总经理。一般事故的评估会议由本安全专员主持,重、特大事故的评估由公司指定人员主持。

3.对预案的评估就是非和符合问题做出判断,不对客观因素进行辨析,评估的重点是:

3.1预案时限性是否得到实施。

3.2参加预案实施的部门是否按预案要求开展工作,有无遗漏,过错,责任是谁。

3.3参加预案实施的管理人员,领导是否按预案规定组织开展工作,有无遗漏和过错,责任是谁。

3.4应急预案是否需要修改,如何修改。

主持评估的部门对评估报告的真实性,符合性承担责任。对于在实施预案中存在过错的部门、人员,安委会应对责任者提出明确的批评,对情节和过错严重需要给予处分的,安委会提出处理意见后按人事干部管辖权限逐级上报审批。

电焊工职责 电脑部职责 电视台职责

电话职责 畜牧职责 病房职责

食物中毒传染病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92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