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岗位职责内容(专业教育)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内容(专业教育)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主动接受和服从学校党总支、上级工会的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党总支、上级工会请示汇报工作,负责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和工会办公会议。执行党总支、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会全体委员会议的决定,并组...

1.主动接受和服从学校党总支、上级工会的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党总支、上级工会请示汇报工作,负责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和工会办公会议。执行党总支、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会全体委员会议的决定,并组织实施落实。

2.代表工会委员会参加学校召开的行政会议以及其他有关会议,反映工会和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妥善处理好与行政的关系。

3.组织工会委员会做好职代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管理的积极作用,落实职代会职权,执行各项决议,处理各种提案。

4.参加上级工会召集的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工会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大多数会员的意见,作出工会委员会议具体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工会的各项任务。

5.尽心竭力维护本单位职工和基层工会的合法权益。当教职工和基层工会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代表工会委员会予以保护,必要时作为法人代表提出诉讼。

6.认真细致地做好学校工会委员会的按届选举工作,指导各工会小组长的日常工作。

7.抓好基层工会的自身改革,创新改革活动方式、方法,发动会员群众办好工会,加强工会内部的民主建设,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实现工会组织的群众化、民主化。

卫生职责 印刷厂职责 qIquha.com厂长职责

原料职责 材料职责 厨工职责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内容(专业教育)】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8003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