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会所游泳池管理工作规程

  物管会所游泳池管理工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0目的1.1本指导书规范游泳池管理工作程序,确保游泳池日常工作运行。2.0适用范围2.1本指导书适用于社区中心游泳池的日常管理工作。3.0职责3.1领班负责泳池日常管理的巡查、督导。3.2...


1.0 目的
1.1 本指导书规范游泳池管理工作程序,确保游泳池日常工作运行。

2.0 适用范围
2.1 本指导书适用于社区中心游泳池的日常管理工作。

3.0 职责
3.1 领班负责泳池日常管理的巡查、督导。
3.2 救生员职责:
a) 负责泳池水质的管理。
b) 负责泳池设备房设备的操作及管理。
c) 负责泳池泳客的救生工作。
d) 负责泳池培训班的培训工作。
e) 负责泳池日常卫生工作。

4.0工作内容和要求

4.1 营业前的准备工作:(在开场前60分钟到达岗位)。
4.1.1 清理泳池池底沉淀物及水面飘浮物。
4.1.2 抽查水质、测量水的PH值并按要求处理好。
4.1.3 检查泳池的环境卫生。
4.1.4 准备好须用物品、救生物品。
4.1.5 检查设施、设备的运作情况。

4.2 营业中的工作。
4.2.1 由收银组统一售票,售票员须经常与救生员保持联系,控制好泳池人数。
4.2.2 售票员负责泳池辅助设施的租赁工作。
4.2.3 验票、验证工作:每一个购票的泳客必须持有游泳健康证,严格控制带有各种病症者和酗酒者入场游泳。
4.2.4 验票员须提示客人游泳规则―先淋浴后下泳池,并提醒客人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
4.2.5 救生员须密切注意泳客的动向、动态,发现溺水或可疑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以最快速度进行抢救。
4.2.6 勤巡勤扫,保持泳池的环境清洁卫生。
4.2.7 专人专职负责培训班学员的培训工作,根据学员的班别选择适当游泳池进行教导,注意安全工作。

4.3 营业结束的工作。
4.3.1清场
4.3.2 售票员负责租赁物品的回收清点。
4.3.3 救生员负责泳池周边及更衣室的清查工作,检查是否有客人遗留物品及各开关制阀是否关好。
4.3.4 清洁泳池内外环境卫生,检测泳池水质情况,填写水质检查记录表。
4.3.5 根据实际情况及要求,对池水进行投药消毒,洁净,并做好药物投放记录。
4.3.6 检查泳池设备房的设备运作情况,根据实际需要开、关相关的制阀。
4.3.7关、锁好门窗,把钥匙交到指定地点。

5.0 引用文件和记录表格
5.1 《药品投放记录表》
5.2 《水质检测表》

卫生职责 印刷厂职责 qIquha.com厂长职责

原料职责 材料职责 厨工职责

物管会所游泳池管理工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8309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