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品质检查方法:体验感受法

  物业公司品质检查方法:体验感受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公司品质检查方法--体验感受法1、体验感受法的概念检查人员在特定的环境以顾客身份做出某种与工作要求相违背的事情或以顾客身份感受员工提供的服务,以检验其业务熟悉程度,站在顾客...

物业公司品质检查方法--体验感受法

1、体验感受法的概念

检查人员在特定的环境以顾客身份做出某种与工作要求相违背的事情或以顾客身份感受员工提供的服务,以检验其业务熟悉程度,站在顾客的角度评价其服务是否满意或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为保证检查结果的客观性,被检查人员事先不清楚检查人的真实身份,通俗说法检查人员就是“神秘顾客”。

2、确定检查的目的

在检查前需根据业务控制重点并结合各部门业务特点,设定需采用体验感受方法检查的项目,事先拟定时间、地点以及人员分工,此方法通常用于检查安全客户服务等直接向顾客提供服务的环节。例如:如需检查某部门红外报警系统是否完好,值班人员反应速度,检查人员可以犯罪嫌疑人员身份翻越围墙,以达到检查目的。

3、角色定位,适当提问

为保证检查结果的真实性,详细了解某一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可站在顾客的角度适当向服务人员提问,主要考核服务人员的礼仪和服务意识,在检查过程中切勿暴露身份。

4、描述体验过程

检查结束后,需对检查过程做简要描述,并对结果做客观描述,通常不做深层次剖析。

5、得出体验结果,发现问题

根据体验结果与相关要求对比,发现存在的问题或隐患,提出纠正预防措施

财政所制度 财政制度 责任制度

账务制度 货代制度 质保制度

物业公司品质检查方法:体验感受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8/1735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