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检查制度

  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检查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检查制度一、目的为了加强后勤服务总公司(简称“总公司”,下同)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及时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防患于未然,特制...

科技大学后勤服务公司安全检查制度

一、目的

为了加强后勤服务总公司(简称“总公司”,下同)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及时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防患于未然,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适用总公司及下属各单位的安全检查和管理。

三、职责

1、总公司总经理为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安全工作;总公司分管领导为安全管理人,对安全责任人负责,实施和组织落实具体安全管理工作。

2、总公司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为安全管理人,对安全责任人负责,实施和组织落实具体安全管理工作。

3、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和检查。

4、监控部负责组织总公司的食品卫生、消防、用电、设施设备、防盗、车辆、工程及其他方面的安全检查与管理。

四、检查内容

1、查思想: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是否正确;查对安全工作的责任心是否强;是否存在忽视安全生产的思想和行为;是否经常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对新上岗员工进行安全教育。

2、查制度:查安全制度的建立和健全情况,是否有违章操作情况;查安全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及相关记录。

3、查纪律:查岗位上安全纪律的执行情况,是否存在擅离岗位,做岗位工作不允许和无关的事。

4、查领导:是否层层落实了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明确各自职责;是否定期召开安全方面会议;对安全工作每年度考评不少于一次,要标准明确,奖惩严明。

5、查隐患:是否做到文明、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有无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五、安全检查形式

检查分综合性、季节性、常规性、临时性四种形式。

(一)综合性检查:

1、总公司安全大检查:每季度检查一次,由总公司分管领导负责,由监控部及相关部门参加,组成检查组,进行检查,检查和整改情况由监控部汇总上报。

2、各单位安全大检查:每月检查不少于一次,由各单位分管领导负责,召集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进行检查,检查和整改情况汇总上报至监控部及相关部门。

(二)季节性检查:

各单位要进行防暑降温、防汛防台、防雷、防电、防冻、防滑、防火、防爆、防煤气中毒的季节性检查,由各单位分管领导负责,做好预防工作,并将检查和整改情况汇总上报监控部及各相关部门。

(三)常规性检查:

1、每个员工都必须进行岗位要求的巡回检查;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2、各单位定期对生产、服务性设备、设施、安全用具、压力容器、消防器材以及各类食品、药品、用品、交通车辆等进行检查。

3、各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应在各自业务范围内,经常深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四)临时性检查:

根据临时发生情况,临时安排各相关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实行首接负责制。

六、检查结果和整改要求

1、各单位对查出的隐患要逐项研究,编制整改方案,做到“五定”:定临时措施、定整改措施、定负责人、定完成期限、定资金,建立并落实岗位责任制。

2、安全检查结果情况与绩效挂钩,纳入各单位绩效考核评估体系。

七、安全责任事故的处理

对在工作中违反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造成事故的责任人员,按相关规定处理。行为构成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S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检查考核细则

后勤服务总公司

20**年*月1日

附件:

S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检查考核细则

支行职责 支队职责 收发员职责

收款员职责 收货职责 收货部职责

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检查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48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