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科技公司会议管理制度

  某科技公司会议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科技公司会议管理制度(试行)1范围:本制度规定了XX科技有限公司会议的管理职能、管理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行政会议的管理。2管理职能2.1职能与分工2....

科技公司会议管理制度(试行)

1 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XX科技有限公司会议的管理职能、管理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行政会议的管理。

2 管理职能

2.1 职能与分工

2.1.1 公司级行政会议的归口管理部门是总裁办,负责年度经营管理会、全体员工大会、总裁办公会和总裁召集的有关会议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承办。

2.1.2 部门/专题会议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由相关部门人组织协调和具体承办。

2.2 责任与权限

2.2.1 总裁办、会议组织部门有权督促、检查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3 管理内容

公司会议主要有:年度经营管理会;全体员工大会;总裁办公会;季度经营工作会;部门例会;专题会议;相关外部会议。

3.1 年度经营管理会

3.1.1 年度经营管理会由公司总裁主持。

3.1.2 年度经营管理会原则上在每年3月中旬召开。根据总裁的提议可临时召开会议。

3.1.3 年度经营管理会成员:总裁、执行总裁、副总裁、总监、总裁助理、副总监、各部门经理。根据会议内容需要增加参加会议人员时,另行通知。

3.1.4 年度经营管理会的主要议题:

a)听取总裁年度主题报告。

b)拟定公司投资方案和经营计划。

c)明确公司年度技术和产品方向。

d)拟定公司年度人力资源战略及计划。

e)确定公司年度销售计划及销售体系。

f)确定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g)公司年度预算的讨论。

h) 各部门经理汇报本部门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年度工作计划。

3.1.5 总裁办将会议讨论解决的议题提前一周通知与会人员,与会人员应围绕议题作好准备,按时到会。

3.1.6 年度经营管理会由专人负责记录,会后将会议情况及决定事宜以会议纪要形式整理成文,经总裁签发后,发送至相关部门和人员执行。

3.2 全体员工大会

3.2.1 全体员工大会由公司总裁、执行总裁或总裁委托的副总裁主持。

3.2.2 全体员工大会原则上每年四月份召开,如遇特殊情况也可临时安排。

3.2.3 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3.2.4 全体员工大会主要内容有:

a)总结公司上财年的工作。

b)布署公司本财年的工作任务。

c)对上财年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和奖励。

3.2.5 会议由总裁办召集,并做好会场准备与布置。会议内容由专人整理成简报或纪要印发。

3.3 总裁办公会议

3.3.1 总裁办公会议由公司总裁或总裁委托的公司其他领导主持。

3.3.2 总裁办公会每周召开一次,时间为每周一上午8:40。根据总裁的提议可临时召开会议。

3.3.3 总裁办公会议成员为:总裁、执行总裁、副总裁、总监、总裁助理、副总监、总裁办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会议内容列席会议。

3.3.4 总裁办公会的主要议题:

a)讨论通过需公司领导集体决定的重要问题。

b)各部门之间需要重点协调解决的问题。

c)批准或修改涉及全公司范围的重要规章制度;研究决定全公司行政工作方面的重大事项;研究批准固定资产的变动。

d)决定行政机构调整、中层干部以上人员的任免、调动等问题;讨论确定全面绩效考核实施细则、薪筹体系和福利体系等方案和对各部门工作的考核、评价和奖惩。

e)研究分析公司现阶段经营计划执行的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及改进措施

f)研究需要由总裁办公会讨论决定的其他问题。

3.3.5 总裁缺席时,总裁办公会不研究有关机构、中层以上人事变动等问题。特别授权例外。

3.3.6 总裁办将会议讨论解决的议题提前通知与会人员,与会人员应围绕议题作好准备,按时到会。

3.3.7 总裁办公会议由总裁办专人负责记录,会后将会议情况及决定事宜以会议纪要形式整理成文,经总裁签发后,发送至相关部门和人员。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由总裁办进行检查,以书面形式提交下一次总裁办公会。

3.4 季度经营工作会议:

3.4.1季度经营工作会由公司总裁或总裁委托的公司其他领导主持。

3.4.2季度经营工作会议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时间定在每季度末最后一个周六。根据总裁的提议可临时召开会议。

3.4.3季度经营工作会成员: 总裁、执行总裁、副总裁、总监、总裁助理、副总监及各部门经理。

3.4.4季度经营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

a)通报上季度全公司经营情况。

b)对下一季度工作进行调整及布署。

c)专项工作的讨论。

d)其它议题。

3.4.5季度经营工作会议由总裁办专人负责记录,会后将会议情况及决定事宜以会议纪要形式整理成文,经总裁签发后,发送至相关部门和人员。

3.5 专题会议:

3.5.1 专题会议时间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由相关部门安排和组织。

3.5.2 专题会议由公司主要领导、相关部门经理主持。涉及专题会议的相关人员参会。

3.5.3专题会议主要是落实公司全面会议的决策精神、讨论涉及公司内部业务、跨部门协调的事宜(包括与外单位有关的事宜)等。

3.5.4 会议由主办部门指定专人形成纪要。会议情况及决定事宜以会议纪要形式整理成文上报公司领导,并对会议安排的工作进行督办。

3.6 各部门例会

3.6.1 各部门例会每周召开一次,月初的例会为月度例会。会议时间原则上定为每周五,具体时间由各部门经理自行决定。

3.6.2 各部门例会由各部门经理主持。部门全部成员参加。公司分管领导参会。

3.6.3 各部门例会主要议题为:

a)贯穿落实总裁办公会会议精神、传达公司重要文件、领导口头指示。

b)由部门成员汇报本周(或本月)工作计划,重点说明需要协调解决的工作,说明上周(或上个月)未完成工作的原因。

c)对部门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得出结论或制定处理

方案。

d)部门经理布置工作任务。

3.6.4 各部门例会由部门助理形成纪要,会议纪要上报主管领导。并对会议安排的工作进行督办。

3.7 外部会议

3.7.1 我公司参加外单位主持召开的会议,须事先经分管领导知悉并确定参会人员(会议明确参加人的除外)。

3.7.2 外部会议由参会人员做好会议记录,会后形成会议总结,上报公司领导。会议资料需交总裁办存档。

4 会议纪律:

4.1 会议主持人在会前要明确会议主题、时间、地点、参会人及其它特殊要求,并及时通知参会人员。

4.2 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议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会,须在会前规定时间内向会议召集人请假,得到批准后方可不到会。

4.3 会议应切实做到"议题明确、实事求是、内容扼要、语言简练、讨论集中"。

4.4 参会人员在会议开始前,须对所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或其它有声设备做消音处理。会议进行中,无特殊情况不得接打电话。

4.5 会议进行中,会场内不得随意走动、交谈,如因特殊情况需暂时离开的,须在征得主持人同意后方可离场。

4.6 参会人员应按公司着装要求着装,如会议对着装有特殊要求,应按会议要求着装。

4.7 会议决定的事项,不得随意变动,会后按照会议要求及精神传达贯彻,不得扩大传达范围或任意外传,对违反公司保密规定的,予以严肃处理,严重者予以辞退。

5 检查与考核

5.1 本制度执行情况由总裁办每月组织一次自查,分管副总裁每季度检查考核一次。

软件制度 输液制度 输血制度

边防制度 迎宾制度 运作制度

某科技公司会议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514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