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春小学班主任工作常规

  桃春小学班主任工作常规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春桃小学班主任工作常规一、日常规(一)早上和中午提前上班,到教室进行“四检”:1、检查本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迟到、早退的学生,及时做思想教育工作;发现有学生缺席,尽...

春桃小学班主任工作常规

一、日常规

(一)早上和中午提前上班,到教室进行“四检”:

1、检查本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迟到、早退的学生,及时做思想教育工作;发现有学生缺席,尽快与家长联系,了解原因,并做好记录;观察学生情绪,发现有健康问题,及时询问并协助解决或联系家长接回治疗。

2、检查室内和包干区清洁和学生个人卫生、仪表,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及时纠正。

3、检查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和早读情况,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4、检查课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后及时记录上报处理。

(二)组织并指导学生按学校的要求做好“两操”,组织并参与学生大课间体育游戏活动。重视学校值日生检查提出的相关问题。

(三)加强课间巡视,了解班级各项评比情况,引导学生文明游戏、休息,及时处理学生的偶发事件,对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进行教育。组织学生收听广播,鼓励学生积极投稿。

(四)安排一定的时间与科任老师、班干部沟通,了解学生当天各科的学习状况和纪律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纠正。

(五)密切注意学生的思想动向,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后进生进行耐心、细致的引导教育。培养优生,鼓励中层生努力向上。

(六)放学准时到班协助上课老师整理放学队伍,教育学生遵守集队纪律,注意归程安全,指导督促值日学生做好课室清洁工作,检查电源、门窗关闭情况,保证课室财产安全。

二、周常规

(一)星期一组织学生集队到操场参加全校升旗仪式。值周中队准备好国旗下的讲话和护旗手介绍。

(二)负责设计、主持班会课,提前写好主题班会教案(大队部每周抽检),争取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凡学校(含年级)组织的集体活动(集会、参观、外出等)应负责到场组织,以维持良好秩序。

三、月常规

(一)及时写好班级教育工作小结,分析学生品行状况并采取有效的对策进行教育。

(二)至少主持召开一次班干部会议,听取班干部的工作汇报,对班干部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三)召集后进生至少进行一次专项教育或谈心,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

(四)了解班级“文明班”的评比情况,针对班级存在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教育措施。

(五)通过上门家访、约谈、电话、书信或网络沟通等途径,主动与家长沟通,每月至少达班级人数的30%。

(六)指导督促班级的宣传委员组织学生根据学校每月的重点工作更新班级墙报的内容。

四、学期常规

(一)期初

1、设计、布置班级环境,编排学生座位。

2、组织学生学习学校制定的《学生一日常规》等规章制度,结合班级实际制定班规,提出班级学期奋斗目标。

3、选好班干部,做到分工清楚,职责明确,并对班干部加强工作指导。安排好本班值日生,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4、根据学校德育计划制订班级工作计划,及时通过网络上传学校资料室存档备查。

5、建立班级后进生档案,制订帮教措施。

配合大队部的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二)期中

1、动员学生认真温习功课,迎接期中课堂教学质量检测。

2、做好期中总结,分析学生状况及班集体建设状况,明确下半学期班级工作的努力方向。

3、召开一次班级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班级工作的反映。

4、召开一次班级表彰会,表彰班级先进学生。

(三)期末

1、教育学生认真复习,迎接期末考试。

2、采用第二人称认真撰写学生评语,填好学生手册,发给学生假期带回去给家长阅读。

3、完成各类德育资料,写一篇班级学期工作总结交学校资料室存档。

4、每学期写一篇德育论文或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5、做好各类学生的奖惩工作,安排布置假期班级活动。

6、对学生进行假期法纪和安全教育。

7、召开一次后进生座谈会,对他们进行一学期的总结并记录归档,对他们的进步表扬鼓励,对今后努力方向提出具体要求。

大堂经理职责 客户经理职责 前台岗位职责

前台工作职责 客服工作职责 服务员职责

桃春小学班主任工作常规】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543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