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医院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预案

  N医院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第二医院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预案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有效的防范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制定本预案。一、组织与领导1、医院防治冬春季呼吸...

第二医院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预案

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有效的防范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与领导

1、医院防治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领导小组:

组长:分管副院长

副组长:医务科、保健科、院感科科长

成员:、大内科、呼吸科、感染科、护理部主任,传染病管理专职人员

医院领导小组负责全院防治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应急处理的领导、指挥、协调工作,常设机构设在医务科。

2、医院防治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专家小组:

组长:分管副院长

副组长:大内科主任)

成员:临床各科室主任、传染病管理专职人员

医院专家组负责全院防治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诊断、治疗、会诊指导工作,并服从县上的统一调动。

3、医院防治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后勤设备保障小组:

组长:分管副院长

副组长:总务科、设备科科长

成员:总务科和设备科人员

医院后勤、设备小组负责防治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所需设备、防治物品、卫生材料、药品的供应。

二、培训、预防

1、医务科将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并考试。使广大医务人员掌握最新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诊断知识和防护标准

2、加强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宣传,更换医院宣传栏。

3、广大医务人员要利用为病人诊病治病的机会,向病人及家属宣传防治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知识。

三、疫情报告

1、发现疫情后,严格按照所发生传染病的报卡程序报卡。

2、发现疫情后报告医务科(白天)、院总值班(下班时间)。

3、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发现疫情后报告县疾控中心,(下班时间报告县卫生局值班室)。

防护制度 防汛制度 防治制度

防火制度 防疫制度 防雷制度

N医院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62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