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中违纪学生处分试行条例

  某高中违纪学生处分试行条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高中违纪学生处分试行条例一、学生处分分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等六级。二、受通报批评的学生该学期不能参加“三好生”评比,受警告或警告以上处分的学生在受...

高中违纪学生处分试行条例

一、学生处分分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等六级。

二、受通报批评的学生该学期不能参加“三好生”评比,受警告或警告以上处分的学生在受处分期间,不能参加“三好学生”评比,无保送和推荐给高一级学校的资格。

三、通报批评

1、凡符合以下之一,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1)不认真学习,累计旷课达一天。

(2)扰乱课堂秩序,破坏课堂纪律

(3)不听从学校有关教职员工的正确批评教育,故意顶撞,态度蛮横。

(4)三次以上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活动(包括课间跑、课外活动、大扫除等)。

(5)进电子游戏机房、营业性歌舞厅、营业性网吧等学生不适宜进入的场所。

(6)无视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明知故犯。(如将小灵通等通讯工具带入校园)

(7)情节较轻的其他不良行为

2、通报批评可由班主任、学校有关部门或值周班级提出,经学生处核实批准、备案。

3、经三次通报批评作警告处分。

四、警告处分、严重警告处分

1、凡符合以下之一,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1)学习极不认真,累计旷课一天以上或多次破坏课堂纪律,影响其他同学正常学习。

(2)期中、期末考试或其他重要考试中有作弊行为。

(3)破坏公物和他人财物。

(4)男女生交往不当,造成不良影响。

(5)擅自离校出走,情节较轻。

(6)其他违纪行为,且情节较为严重。(如在校园内打扑克等)

2、警告、严重警告处分可由班主任或学校有关部门提出,学生处核实,校长批准,张榜公布,学校备案。

五、记过及记过以上处分

1、凡符合以下之一,视情节严重程度和悔改表现等具体情况,给予记过、留校察看或开除处分:

(1)受警告处分期间,再次严重违纪。

(2)偷窃学校、他人财物。

(3)因与同学关系不和而产生纠纷、矛盾,首先动手而引起打架事件,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

(4)以强欺弱,勒索他人钱物。

(5)其他严重违纪行为,并造成恶劣影响。

2、记过、留校察看、开除由年级组或学校有关部门提出,学校行政会议讨论决定,校长批准,张榜公布,学校备案。

如学生行为已触犯法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厨房管理制度 卫生管理制度 QIquha.coM食堂管理制度

车辆管理制度 宿舍管理制度 公司管理制度

某高中违纪学生处分试行条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683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