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实验小学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S实验小学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实验小学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一、严格执行计算机房使用守则,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二、用机前先检查机器和电源是否良好,提前接通电源,做好用机前各种准备工作。...

实验小学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一、严格执行计算机房使用守则,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纠正。

二、用机前先检查机器和电源是否良好,提前接通电源,做好用机前各种准备工作。

三、计算机管理人员、计算机教师用机时,应以身作则,模范遵守计算机房使用守则。

四、定期检查机房各种设备是否完好,了解掌握设备状况,使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五、有故障不能使用的机器设备应搬出机房,另行保管,以防错用。

六、经常打扫机房,擦试机器,保持机房和机器的清洁干净、放置整齐。

七、注意保持机房正常合适温度、湿度,做好防高温、防潮工工作,使机房和机器处于良好的使用环境。

八、妥善的保管原始软件,所有软件都应有备份,保证备用无病毒。一般情况下应使用复制盘,软盘上的标签名称要与实际内容相一致。

九、管理用计算机不得随意使用外来软件,必须使用时,应经过病毒检查和处理。

十、经常清点和掌握机房各种物品的库存情况,及时购置机房所需设备的物品,保证教学用机,提高机器利用率。

十一、计算机软件、资料只能在机房使用,不宜外借和带出机房。

十二、每台计算机都应有独立的使用和修理登记卡,期未应做好所有计算机的各种统计工作。

十三、计算机外修时,要做好详细登记,清点、检查、办好手续以防丢失。

十四、计算机发生故障时,要记录故障情况和处理意见,并查明原因,及时检修,重大故障,事故要及时上报。

十五、做好所有设备,包括硬件、软件、资料等的入帐登记,做到帐物一致。

十六、认真做好各种消耗物品购买、使用、消耗品种、数量情况的登记。

十七、外单位人员使用机时,须经学校有关领导批准。

十八、本校教职工用机时,应山计算机室人员安排,并填写用机情况登记。

十九、下班前认真检查机房机器、电源、门、窗、盖布等是否关好、盖好。

二十、认真做好安全、防火、防盗工作,放假期间要关闭电源。

支行职责 支队职责 收发员职责

收款员职责 收货职责 收货部职责

S实验小学计算机房安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781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