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院固定资产添置验收配置制度

  职业学院固定资产添置验收配置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业学院固定资产的添置、验收及配置制度1、固定资产的添置,必须按照学院发展规模、专业设置、教研方向等进行全面规划。要根据勤俭办学的方针,从实际与需要出发,精打细算,合理配备,分别...

职业学院固定资产的添置、验收及配置制度

1、固定资产的添置,必须按照学院发展规模、专业设置、教研方向等进行全面规划。要根据勤俭办学的方针,从实际与需要出发,精打细算,合理配备,分别缓急,逐步解决。尽量避免无计划性的各类需求。固定资产的添置首先由使用部门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编制年度构建总计划表,经分管院长同意后,报院长办公会议通过后执行。

2、资产的验收:低值易耗品入库时,仓库保管员凭院总务处采购部门下达的订货单验收,核对送货商、品名、品牌、规格、数量、单价是否一致;对购入的精密仪器、工程物资车辆等以及设备涵盖有一定专业技术含量的资产或大宗资产,必须由采购员、专业技术人员、资产管理员三方到场共同参与验收,验收合格才能办理入库手续。对不符合要求质量低下的产品,坚决不予入库。

3、对购入的精密仪器、车辆等设备涵盖有一定专业技术含量的资产及基本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文件资料应建立管理档案,及时收集、整理、归档、指定专人妥善保管。

4、资产配置的内容包括资产调剂、资产调拨和配置安排。学院资产配置的职能部门是总务处。任何资产设备的使用部门均无权自行进行资产的调剂。

5、根据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的原则,使用效率不高或闲置的资产,经院领导批准,由总务处牵头,协同有关部门可在院内使用部门之间进行调剂或调拨。资产设备调拨由总务处对原使用部门直接下达调拨单,由调拨和被调拨部门双方的资产管理员到总务处办理资产设备调拨的账卡物转移手续。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学院资产调剂或调拨任务。

财务报销制度 公司财务制度 财务会计制度

职业学院固定资产添置验收配置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82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