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小学校园安全巡逻队组织机构及职责

  南城小学校园安全巡逻队组织机构及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城南小学校园安全巡逻队组织机构及职责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全面实施学校安全保卫,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安全工作法律法规,特成...

城南小学校园安全巡逻队组织机构及职责

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全面实施学校安全保卫,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安全工作法律法规,特成立z校长为队长,z副校长副队长,安保处主任、保安员、班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为成员的校园安全巡逻队,配合值班人员和校园保安做好学校安全保卫,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和校舍安全,内容如下:

一、巡逻时间安排

星期一:

组 长:z校长

成员:z

星期二:

组长:z副校长

成员:z

星期三:

组长:z副校长

成员:z

星期四:

组长:z主任

成员:z

星期五:

组长:z主任

成 员:z

双休及节假日:

组长:值班领导

成员:值班教师、门卫及在校教师

二、巡逻队职责

1、巡逻人员在学校安全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校内治安防范、巡查守护等工作和案件、事故发生时的现场保护工作。

2、平时负责对校内日、夜巡逻,节假日搞好护校工作。

3、不定期的对校内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

4、注意发现隐患部位,提出整改建议,协助校长室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5、注意掌握学校内及周边治安动态,对发现打架、斗殴、破坏安全、扰乱教学秩序的人和事,主动前往阻止,并报告有关部门或“110”,确保校园稳定。

7、坚持24小时巡逻护校制度,白天巡逻不少于3遍,每夜巡逻不少于4次。

8、值班人员要忠于职守,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并按要求坚持巡查,加强巡逻密度和次数,确保要害部位安全。

9、根据违法犯罪分子的特点,确定巡逻时间路线和守候地点,以便及时发现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10、发现犯罪分子作案要奋力捕捉,发生事故要奋力抢救,并及时报告处理。

11、值班巡逻护校中,要随时接受公安机关对本单位检查,并配合其工作。

12、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在学校发生突发事件时,要第一时间赶到出事地点,及时处理,重大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主管领导。

13、认真做好校园内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保卫工作。

小组制度 局机关制度 就业制度

展厅制度 巡逻制度 巡逻队制度

南城小学校园安全巡逻队组织机构及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843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