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阳光驿站心理咨询老师工作制度

  八中阳光驿站心理咨询老师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八中“阳光驿站”心理咨询老师工作制度一、咨询老师应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热爱心理咨询工作。二、咨询老师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定期参加培训,提高咨询水平,保持身...

八中“阳光驿站”心理咨询老师工作制度

一、咨询老师应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热爱心理咨询工作。

二、咨询老师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定期参加培训,提高咨询水平,保持身心健康。

三、咨询老师应与咨询者建立平等、信任的良好关系,尊重咨询者的人格。

四、咨询老师应语言亲切,态度和蔼,富有亲和力,营造和谐、温馨、安全的环境氛围。

五、咨询老师在分析问题时,要做到客观、仔细、耐心。

六、咨询老师应注意有助于当事人的心理成长,尽量避免当事人对咨询老师过分依赖,助人自助。

七、如果咨询老师发现无法帮助咨询者,应作好适当的转介建设。

八、咨询老师对学生坚持正确引导,采取启发诱导,杜绝强硬说教或强加于人,咨询过程中不带个人情绪和自己价值观。

九、咨询老师应遵循保密原则,未经当事人许可,不得随意泄露咨询者秘密和个人信息。

十、咨询老师遇到确有心理问题严重到精神问题者,应及时报告年级部。

十一、认真填写《值班记录》。

“阳光驿站”心理咨询室隐私保密制度

1、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和保护学生的隐私,为学生保守秘密。

2、妥善处理学生的咨询来信,特别是学生的隐私信件。

3、保管好咨询记录,不得借人翻阅。

4、不得向外人透露学生的智力、情感纠纷等隐私情况。

5、不得将学生的隐私作为教育案例,在教育学生的场合公开传播。

6、不得将学生心理的某些缺陷作为笑话,或起外号。

7、不得将学生的家庭经济、父母婚姻感情等隐私情况透露给任何人。

8、不能随意在文章 中引用学生的隐私,确需要时必须隐去真实姓名。

心的交流●馨的享受●新的人生

------高二年级“阳光驿站”心理咨询室

欢迎你

只有优异的成绩,却不懂得与人交往,是个寂寞的人;

只有过人的智商,却不懂得控制情绪,是个危险的人;

只有超人的推理,却不了解自己,是个迷惘的人;

“阳光心理”咨询室就是帮你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健康的人,自知的人!

你想更好地认识自己吗

你想提高自己获取知识和信息的能力吗

你想做个受欢迎的人吗

你想缓解和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扰让自己过得更快乐吗

你想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去获取成功吗

“阳光心理”咨询室将为你提供温馨的服务,帮你发现自我,完善自我,助你踏上成功之路。

我们服务的原则:保密原则,平等交友原则,启发原则,建议期待原则。

我们服务的目标:让你的生活少一份烦恼,多一份快乐,帮你变得更优秀。

也许我们不能帮你解决所有问题,也许我们只能倾听你的倾诉,但我们会和你一起欢乐、忧愁,会陪你欢笑,会伴你悲伤;这里―阳光咨询室是你心灵旅途的驿站,这里―充满爱心的老师会为你打开一扇洒满阳光的小窗,亲爱的同学,我们期望你的信任,我们等待你的倾诉。

“阳光驿站”心理咨询室

工作人员、地点、时间

1、值班安排:星期一XX星期二XX星期三XX星期四xx星期五xx期日xx

2、工作方式:(1)固定地点、时间:年级会议室(高二①班东面)下午5:00-6:00。(2)预约:提前与心理咨询老师约定,预约方式可以是用信箱(信箱设在教学楼三楼高二年级部办公室旁边,每天上午9:00开邮箱)或电话联系。

说明:咨询工作由zz总负责,zz负责具体组织、协调事宜。

养殖场制度 养猪场制度 兼职制度

兽医制度 内务制度 内控部制度

八中阳光驿站心理咨询老师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844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