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D小学安全巡查督查制度

  乡D小学安全巡查督查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乡小学安全巡查督查制度第一条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安全管理职能,实现对学校安全的有效监管,完善管理体系,增强监管效能,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学校的管理实际,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乡小学安全巡查督查制度

第一条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安全管理职能,实现对学校安全的有效监管,完善管理体系,增强监管效能,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学校的管理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主体是指学校整体的安全工作。

第三条 分类分片责任监管是对学校安全监管的一种方式方法,是把分类重点管理与分片巡查监管有机结合,并且明确监管责任和过错责任追究的监管制度。

第四条 分类监管是对全校安全,按照区域划分的类别,对不同类别采取不同的监管办法,实施监管。

第五条 分片监管由安全小组负责组织实施,主要以日常巡查、定期检查和专项检查为重点。

第六条 日常巡查主要是对全校安全进行巡视、查看,掌握学校基本动态,日常巡查每月不得少于两次。

第七条 分片监管职责

(一)负责随时查验所负责区域及学生的情况。

(二)负责对所负责区域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隐患。

(三) 负责按上级工作安排和指令,实施各类各项专项整治检查。

第八条 各级负责人应严格按照本办法规定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对市场主体实施分类分片监管,认真履行职责。

第九条 各位教师与监管小组负责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分解职责,明确责任。

第十条 建立分类分片过错责任追究制,采取目标考核和追究责任人责任相结合方式。

第十一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追究责任:

(一)未按要求实施巡查、检查;

(二)巡查不认真,上报不及时的;

(三)发现隐患未及时排除、上报并采取相关措施

第十三条 发现上述情形,每起(次)扣负责人监管目标考核1分。凡两次(含两次)以上将对责任人在全校通报批评,取消相关责任人的年度评先评奖。情节严重的,要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因工作失误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移交上级机关审理。

第十四条 本办法从20**年9月1日起执行。

纪检委员职责 文员工作职责 公司章程

辅导员职责 法务部职责 居委会职责

乡D小学安全巡查督查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876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