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馆差旅费标准报销管理办法

  会馆差旅费标准报销管理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休闲会馆差旅费标准及报销管理办法为提高出差办事效率,加强费用管理,统一差旅费补助标准,现结合会馆实际情况,制定此制度:一、因公出差人员需填写出差申请书,注明出差事由、出差人数、...

休闲会馆差旅费标准报销管理办法

为提高出差办事效率,加强费用管理,统一差旅费补助标准,现结合会馆实际情况,制定此制度:

一、因公出差人员需填写出差申请书,注明出差事由、出差人数、所去地点、预计天数、借款金额及借款人签名等事项。先由部门经理签字,再报总经理批准,批准后到财务部办理借款手续。待出差返回后,经办人应及时将所有费用单据按规定标准填制差旅费报销单,经会计审核、财务部长审批后,五日内到出纳处报帐。前帐未清,后帐不借。逾期未还者,财务有权直接从下月工资中扣除欠款。

二、出差人员根据职务的不同,分为四级。如下:

A级 董事长、总经理

B级 各部长、营业部经理

C级 各部门主任

D级 其他人员

三、差旅费用标准

(一)交通费用标准

级别可乘坐交通工具

A飞机、软卧、轮船一等舱及以下标准

B硬卧、轮船二等舱及以下标准

C硬座、轮船经济舱及以下标准

D硬座、轮船经济舱及以下标准

说明:1、凡下级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乘坐上级人员标准交通工具的,必须报请总经理批准。

2、C级和D级人员乘车,从晚上八点到次日七点之间在车上过夜四小时以上的,以及连续乘车超出八小时的可购同席卧铺票。

3、交通费按以上标准实报实销,超标准部分自负。

(二)住勤费用(含食宿费、市内交通费、出租车费、邮电通讯费)标准

目 的地出差人员住勤补助(元/日)

ABCD

直辖市、经济特区及经济发达城市

省会城市或各省最大城市

经济较发达地区

500公里以内及欠发达地区

说明:1、出差目的地按以上分类,如有重叠按高一级标准处理。

2、出差人员住勤费用按以上标准补助,不实报实销。天数既算头也算尾,包括在途天数和住勤天数,当日到达目的地的按一天计算。一日走两地其住勤按最终目的地计算。

3、公司派往外地培训、学习人员,除按上述规定实报实销外,培训费、住宿费由会馆统一安排支付,其他费用不予报销。学习期间,每人每天补贴20元。

4、当天出差当天返回的(东河、青山、昆区、九原区除外),按上述标准50%计算补贴。

四、其它规定

1、凡需带车出差者,必须报请本公司总经理批准。车辆所产生的过路、过桥费凭票实报实销,油费按实际公里数由所在会馆总经办审核。汽车修理费需按报总经理批准的报销额度报销。

2、出差期间因业务原因,需住三星级(含)以上标准酒店或需支付招待费用的,需事先告知会馆总经理取得同意,事后凭票经会馆总经理批准报销额度给予报销。

3、对借出差之便旅游或绕道探亲访友的,须事先报请会馆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成行。其由此产生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也不享受任何补助,多占用的实际天数按事假作扣款处理。

4、随从上级领导出差者,其差旅费标准与所跟从的上级领导的标准一致。

5、员工市内办事,自己解决交通工具或乘坐公共汽车。会馆原则上不再报销出租车票,如有急事确实需要打车去办理的,必须经总经理同意,财务才可报销。

图书馆制度 土建制度 培训制度

培训部制度 基层制度 基建办制度

会馆差旅费标准报销管理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879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