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南城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城南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第一条:采用百分制,评定月度优秀班主任,具体办法如下:一、为人师表(5分)举止文明,无淫秽脏语,无辱骂、体罚学生现象,无教室内吸烟现象,无工作期间抹牌赌博...

城南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第一条:采用百分制,评定月度优秀班主任,具体办法如下:

一、为人师表(5分)

举止文明,无淫秽脏语,无辱骂、体罚学生现象,无教室内吸烟现象,无工作期间抹牌赌博现象,每违反一项扣5分。此项由举报、问卷调查确定。

二、教室布置(5分)

桌椅摆设科学合理,有班务处且内容齐全(有作息时间表、功课表、学生值日表、座位表、《学生校园行为养成四字歌》、有名人名言字画等,每缺一项扣1分。

三、完成任务(10分)

按时填好班务日志。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完成不出色或有拖延现象的,一次扣5至10分,完成特别出色,且排名第一的,一次嘉奖10分。

四、家访总结(5)

关爱留守学生,及时家访联系,有记载;期末按要求评定学生,有总结。缺一项扣2分。

五、板报宣传(5分)

按学校规定的主题,每月举办一期黑板报,内容具体,形式美观,每月15日前由少先队检查评定,欠办取消评选资格。

六、班级活动(10分)

每周班会课按时进行,且有班会记录,每欠一次扣5分。

二至六项由政教处确定。

七、就餐管理(10分)

就餐次序好。就餐证保管好。被批评的一次扣1分。

八、财产管理(10分)

无故意损坏公共财物现象,出现一起扣2分,过失损坏能及时修复不扣分,拖延一次扣2分。按时上交所收费用,不拖欠。

九、清洁卫生(10分)

教室、清洁区长期保持请洁,无迟扫,缺扫现象,每出现一次扣0.5分(月总评扣分最高的取消评选资格)。

十、日常考勤(10分)

坚持“五到”制度(升旗、两操、午休、就餐、路队护送),无迟到早退现象(路队护送因雨不能组织,护送者也需到场叮嘱学生注意安全),有事先请假(一月事假不得超过一天(次),超过者取消评优)。迟到一次扣1分,旷到一次扣2分。

十一、安全工作(10分)

对学生要求严、管理细,无打架闹事、进入营业性网吧游戏厅等违纪事件,轻微事件一人次扣1分,严重事件(安全伤害事故)一人次扣2分并取消评选资格。

十二、学生考勤(10分)

班主任要严格要求学生按时到校上课,凡缺勤每人次扣0.1分,若因缺勤出现安全事故,而班主任未履行缺勤告知家长的责任,一次扣5分。

七至十二项由行政值日确定。

第二条:班主任月度津贴和奖金计发办法

1、班主任津贴发放按扣分进行追究,每一分对应1元。优秀班主任由政教处按得分推选,校长审核决定,每月2名左右,享受一、二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2、月度优秀班主任按级别颁发奖金30/50元。

第三条:学期优秀班主任评选和否决办法

1、学期优秀班主任由政教处从月度优秀班主任人选中提取3名,交由校务会讨论决定,一般不超过2名。

2、班级创建特色鲜明、效果良好,可优先提名为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3、统考优生数增加最多者可以优先提名为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4、统考优生数凡有减少者不得提名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5、班主任责任追究最多者不得提名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6、被评为学期优秀班主任的颁发奖金500元,并作为向上级申报优秀班主任的主要人选。

公司卫生管理制度 公司行政管理制度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公司档案管理制度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南城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90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