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管理制度(3)

  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管理制度(3)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管理制度(三)一、班主任工作计划制定制度1.坚持正确的方向邓小平同志的思想为我们培养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人才指明了方向,也是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的指针。2.从实...

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管理制度(三)

一、班主任工作计划制定制度

1.坚持正确的方向

邓小平同志的思想为我们培养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人才指明了方向,也是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的指针。

2.从实际出发

制定计划以前,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本班的主要问题或普遍性的问题。这样才能确定计划的主要内容和采取的措施,做到有的放矢。

(1)注意德育的科学化、系列化。

(2)根据班级实际,明确不同时期的重点。

(3)注意不同年级的特点,明确每次活动的具体要求,使相同主题的教育体现出阶梯性和循环性。

(4)计划要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结合起来,使活动具有知识性、趣味性、渗透性,能吸引学生,避免单纯的说教。

(5)把思想品德教育放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6)对经常性的班务工作做好计划安排使之制度化。

二、班主任工作计划执行制度

1.端正教育思想,要德、智、体、美、劳一起抓,防止单纯追求升学率的倾向。

2.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既重自身示范,又重理论引导。

3.坚持与学生保持联系,参加学生活动,记录学生情况。

4.注意班内学生思想动态,尤其是个别优等生思想深处的动态。

5.协同任课教师、团队组织和学生家长,共同落实工作措施。

6.每月要有具体工作计划、检查办法、总结汇报。

7.及时向学校、学生、家长报告班主任工作计划执行结果。

三、班主任工作计划技能训练制度

1.进行善于把握班级工作计划方向,落实学校工作的技能训练。班级工作计划是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化,班主任要做好工作计划,必须领会学校的工作计划精神并在班级计划中体现,以确保班级工作计划方向正确,任务突出。

2.进行善于捕捉班级特点、保证班级工作计划有针对性的技能训练。班级实际情况是班级工作计划的基础,班主任惟有坚持从班级的实际出发,才能使班级计划切实可行。班主任做工作计划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3.进行善于把握各种教育条件、各种教育环境,因地制宜制定工作计划的全面性、整体性思维方式训练。在制定工作计划时,必须考虑到学校的条件、校外社区与家庭环境、任课教师的不同特点、班主任自身的条件等。

高空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缺氧危险作业安全规程 电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管理制度(3)】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970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