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责任制

  南城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城南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责任制少先队辅导员受共青团的委托,直接担负着少先队的光荣任务。辅导员是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他(她)要按照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组织少...

城南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责任

少先队辅导员受共青团的委托,直接担负着少先队的光荣任务。辅导员是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他(她)要按照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组织少先队的全部活动,以共产主义精神来培养教育少年儿童,使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成为四化建设的预备队,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1.每学期开学之前,制定出大队部工作计划。严密组织好春秋游、儿童节、国庆节等大活动。活动前两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期末写好大队工作总结。

2.辅导少先队员办好自己的小家务。如红领巾广播(一周一次)、大队黑板报(每月一期)、中队黑板报交流展览(每月一次)、队角布置与评比、队室布置、鼓号队、光荣册、大队资料档案、值日中队(3―5年级)。组织每月的行为规范评比。

3.训练少先队各级队长。每周召开一次大中队干部会议,培养他们热心服务精神,交给他们工作方法和技能,写好大队周记及值勤中队报。

4.每月听队会2-4节,并指导中队辅导员工作,帮助中队辅导员搞好每学期二次主题班会活动,每月一次班主任例会,组织学习,讨论工作,听取意见,交流经验。

5.经常深入了解少年儿童的思想、品德、学习、生活等情况和他们的要求、建议,及时向校行政领导和党团组织作口头或书面汇报。

6.结合社区工作,争取社会力量,与校外辅导员共同协作,学习《青少年保护条例》,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7.做好每学期优秀队员、队长、优秀集体及文明班的评选工作,及时发扬好人好事,引导少年儿童真正做到“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8.培养少先队集体,发扬少先队组织作用,搞好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培养好升旗手和护旗手。

9.配合专职教师搞好兴趣小组活动。做好抓点铺面工作,发挥队员的自主性和创造性。指导中队辅导员搞好假日小队活动。

10.认真贯彻《上海市少先队的工作大纲》,做好发展少先队员、编队、改选、奖励、处分等有关组织工作。

11.在寒、暑假期间,组织好全校的活动。放假前,设计好联络网与假期工作计划,假期结束前写好工作小结。

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党支部副书记职责 行政助理岗位职责

行政主管岗位职责 纪检监察工作职责 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南城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97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