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班主任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范本

  学校班主任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学校班主任安全管理工作职责1.班主任是班级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学生的安全负主要责任。2.热爱、关心每个学生,负责做好本班的思想工作,教育学生认真遵守学校的安全制度,树立正确牢...

学校班主任安全管理工作职责

1.班主任是班级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学生的安全负主要责任。

2.热爱、关心每个学生,负责做好本班的思想工作,教育学生认真遵守学校的安全制度,树立正确牢固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开展健康、安全、向上的学习和娱乐活动。

3.每学年在不同时期要对学生做不同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例:开学初,交通安全教育,常规教育;夏季,进行防溺水教育;冬季,防煤气中毒、防滑冰、防火教育。

4.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少先队大队部举办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5.每天对本班学生人数进行清点,落实好请假制度,请假超过三天的,应向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6.集会出操时,维持进退场的秩序,确保上下楼梯安全教育,严禁拥挤现象的发生。

7.掌握学生的体质健康情况与心理状态,发现异常应及时采取预防、疏导的措施,并向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8.定期检查教室内外物品(如门窗玻璃、电灯风扇、开关插板等)的使用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及时向总务处或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报告,进行维修,并教育学生远离。

工作方案 培训方案 QiQuha.CoM师德规范

礼仪规范 行为规范 处分条例

学校班主任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08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