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范本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为了进一步明确职责、搞好协调,建立良好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一、请示报告制度(一)下列问题必须向上级领导请示、报告1、贯彻上...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

为了进一步明确职责、搞好协调,建立良好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一、请示报告制度

(一)下列问题必须向上级领导请示、报告

1、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的实施意见;

2、老干部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工作总结;

3、老干部经费的申请;

4、离退办机构的设置和调整;

5、离退办设施的扩建和车辆的更新;

6、离退休干部中的重要情况及组织的重大活动;

7、主持工作的主任外出;

8、其它需请示、报告的问题。

(二)各处、室涉及下列问题必须向本办主管领导请示、报告

1、主管工作中涉及政策性规定和常规处理方法的变更;

2、年度工作安排及工作总结;

3、经费使用、生活福利安排的重要情况;

4、组织老干部开展的重要活动和召开的重要会议;

5、老干部个人及工作人员的重要情况;

6、本办领导交办工作的办理情况;

7、处长的外出及请假;

8、其它需请示、报告的问题。

(三)请示报告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真实、准确、及时,请示报告着重于大事、要事,在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中要注意保持上级、下级的一致性,发挥各处室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会议制度

召开会议要有专人记录,重大问题要形成纪要,便于贯彻执行。

(一)办务会议

1、办务会议是研究、协调工作的行政例会,一般情况下应每月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提前或推后召开。会议由办领导主持,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根据会议内容的需要,扩大有关人员参加。

2、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方针、政策、会议精神,研究本办贯彻实施办法;讨论议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老干部工作计划和安排的变更;协调各处、室工作;其它需要办务会讨论、审定的重要事项。

3、办务会议的具体内容由办领导确定。处、室需要办务会议讨论的事项,应事先报请办领导审定。会议内容应提前通知与会人员,做好会前准备。

(二)主任办公会议

主任办公会议由主任或副主任主持,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上级有关重要指示;讨论、研究、部署工作中一些重大问题;通报情况;协调各处工作。主任办公会议的议题和参加人员由主持会议的办领导确定。

(三)全办工作人员会议

全办工作人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由办领导主持。会议内容:通报重大工作安排和传达重要文件、会议精神;需由全办工作人员讨论或共同完成的某些重要工作;安排、总结工作,表彰奖励活动。

(四)处(室)务会

会议内容是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总结处(室)工作,通报工作情况,研究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科研制度 秘书制度 租赁制度

程序制度 税务制度 税收制度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089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