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学校教师师德形象要求

  中学学校教师师德形象要求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中学(学校)教师师德形象要求结合《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的学习,现制定《下吉中学教师形象要求》。1、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素质。2、忠诚党的教育...

中学(学校)教师师德形象要求

结合《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的学习,现制定《下吉中学教师形象要求》。

1、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素质。

2、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以校为家,敬业爱岗,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3、强化管理立校、质量强校意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坚持经常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业务,掌握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备课、上课,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对学生负责。

4、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坚持既教书又育人,对学生一视同仁,不岐视差生,不打骂、侮辱、体罚学生,对犯错误的学生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5、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学校声誉,爱护学校公共财产。

6、教师之间相互团结,相互尊重,对有困难的教工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要明辨是非,顾全大局、识大体,不搬弄是非,不粗言恶语伤人,自学维护教师形象。

7、注重个人仪表,讲究个人卫生。服饰要得体,服装要整洁,公共场合不穿短裤、背心、拖鞋;不穿奇装异服,不浓妆艳抹;教学区不吸烟、不使用手机。

8、加强个人修养,规范个人日常行为,为人师表,对同事、来宾讲话要和气,态度要热情,服务要耐心周到。

9、遵守社会公德,不损人利己,讲究公共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不在办公室大声喧哗、干扰他人工作。

10、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恰当处理好家庭与邻居关系,教育好家属和子女,自觉制止家属及子女的不良行为,自觉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

课题制度 调度制度 调查制度

调研制度 调解制度 调试制度

中学学校教师师德形象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128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