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预防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12)

  幼儿园预防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12)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幼儿园预防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十二)为了保障全园师生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促进幼儿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有关...

幼儿园预防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十二)

为了保障全园师生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促进幼儿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从我园从实际出发,制定预防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如下:

一、处置事件的组织

幼儿园安全小组成员,班主任,疾控中心。

二、处置事件的指挥机构

总指挥:园长

副总指挥:分管园长

成员:安全办主任、总务主任、保健教师、教师。

三、工作步骤

1、发现传染病医学病例、疑似病例,本组成员全员到位,进入紧急状态确定病例涉及生活区,及时将发生传染病的幼儿和教师进行隔离。

2、园安全卫生办协同保健老师负责排查接触范围,确定医学观察对象范围,立即报告信息组、指挥部,并印发密切接触者告知单。

3、根据发病的情况作出判断,有病情严重的情况,立即拨打120救护电话,及时将发生传染病的幼儿和教师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4、及时做好幼儿园各场所、物品的消毒工作,杜绝传染源,防止传染病的再发生。

5、根据传染病事件发生的情况,寻找事件的原因,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四、注意事项

1、根据传染病发生的病情严重情况及时与疾病控制中心联系,争取及早控制。

2、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由各学校做好有关人员的思想工作。

物料制度 物流制度 物流部制度

物资制度 物资部制度 环保局制度

幼儿园预防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12)】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17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