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学校财务报销制度

  一中学校财务报销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中(学校)财务报销制度(一)对原始单据的一般要求:1、发票必须是发票联和报销联,用复写纸复写或计算机打印,不得用圆珠笔或铅笔填写,存根联、发货联、记账联不能作报销单据。2、内容...

一中(学校)财务报销制度

(一)对原始单据的一般要求:

1、发票必须是发票联和报销联,用复写纸复写或计算机打印,不得用圆珠笔或铅笔填写,存根联、发货联、记账联不能作报销单据。

2、内容要齐全,抬头、日期、品名、单价、数量、金额等项目要填写齐全,字迹要清楚,金额要准确,大、小写要一致,涂改无效。

3、印章要齐全,须有收款单位公章(或收款专用章)及收款人签字(章);事业单位的收据,要有财务专用章;企业和个体户须是税务部门统一印制的收据。

4、学生食堂自制单据购买农民的农副产品而无法取得正式发票时,可使用总务处印发的自制单据,自制单据要用墨水笔填写,内容要填齐全。

5、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单据(车、船、飞机票等),因保管不善被盗、遗失,后果自负,不予受理。

(二)对各项支出报销的审签,实行统一管理,由会计审查票据后校长审批,再由总务处主任签字,财会室方可付款。

(三)差旅费报销单,须用蓝(黑)墨水笔填写。数人一起出差使用一张差旅费报销单时,要将每个人的姓名都填上,内容填写要齐全,要有结算人、负责人的签章。

(四)购买仪器、设备材料等各种物品,由总务处按计划统一购买,各使用科室不得自行购买。在特殊情况下,必须自己购买时,须经校领导批准,总务处验收入库。

(五)临时工的工资、福利费,由用工部门填制临时工工资花名册,有领酬人、经手人、校领导的签章。

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仓库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禽流感应急预案 传染病应急预案 幼儿园应急预案

一中学校财务报销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186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