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中学道德讲堂规范流程范本

  外国语中学道德讲堂规范流程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外国语中学道德讲堂规范流程按照2013年中央文明办、省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道德讲堂流程为以下八个环节:一、“自我反省”。开场前全场肃静3分钟,由主持人引导参与者反躬自省,“开场三问...

外国语中学道德讲堂规范流程

按照2013年中央文明办、省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道德讲堂流程为以下八个环节:

一、“自我反省”。开场前全场肃静3分钟,由主持人引导参与者反躬自省,“开场三问”,让参与者在庄重肃穆的心境中开展仪式。

二、“唱歌曲”。全场起立齐唱《公民道德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或其它引人向上、向善的歌曲,使参与者在唱歌曲中收心、静心。

三、“学模范”。观看道德典型电视短片,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或宣讲员讲述道德故事或凡人善举,引导参与者深思。

四、“诵经典”。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解读传统道德经典和现当代道德名言,全体参与者诵读经典名言,启发道德心。

五、“发善心”。主持人引导参与者积极交流道德感悟,个体或全体依据自身实际作出道德承诺或善举。

六、“送吉祥”。由主持人或道德典型向参与者赠送美好祝福或吉祥卡等纪念品,寓意“好人好报”。

七、“向‘德’鞠躬”。在合适位置设置一个大“德”字,组织参与者个体或集体面对金光闪闪的“德”字弯腰鞠躬,表达对崇高道德的敬仰之心和对先贤及道德模范的敬重之情。

八、“做善事”。可现场组织捐赠,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也可组织开展户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到知行合一。

综治制度 绿化制度 编制制度

编委会制度 编辑部制度 网吧制度

外国语中学道德讲堂规范流程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24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